跳到主要內容

MiTzu - 長夜漫漫 (49)

意識到等一下可能會發生的事讓子瑜和Mina不約而同地沉默了起來。
        雖然子瑜已經和Mina相處好一陣子,也來過幾次Mina家,對這裡的環境也算稍有了解,但在熟悉的環境裡碰上完全不熟悉的事讓她嚇得措手不及。
        她不知道Mina是怎麼想的,起碼,她現在只希望延靜那組和志恩那組能夠在差不多的時間出來,這樣她們就有藉口可以一人一間浴室而不用坦誠相見了!
        如果真的不幸這兩組錯過了一起出來的時機,她也絕對會堅守在浴室門口讓Mina先洗的。
        和姐姐一起進浴室這個畫面光想像就讓她尷尬到紅遍整張臉,如果這種事真的成真了她絕對會第一個反對的!
        「我、我先去把大家的衣服拿進來晾乾吧。」眼神一點也沒有往子瑜的方向瞥去,Mina只是丟下這句話直直盯著門外就準備要步出。
        也不等子瑜答話,Mina快步走向兩邊的浴室,一邊知會裡頭簡單沖澡的組員一邊從門邊取出溼透的制服拿回房裡晾著。
        由於子瑜夠高的關係,她接過Mina裝好放在衣架上的衣服,一件一件地協助她掛在房間裡讓冷氣吹乾。
        剛掛完沒多久,四個人就像約好一樣同時出現在門邊,一邊拿剛才她們用過的毛巾擦頭一邊進房。
        「我們好了,就剩妳們了。」宥利撲通坐下,嫻熟地用毛巾擦乾長長的髮絲。
        子瑜僵硬地點點頭,同時也慶幸好險事態正朝她期望的方向前進。她從Mina手上接過一條乾淨的浴巾就準備往第一間浴室走去,誰知道她才剛踏進門背後就突然有東西撞了上來?
        她有些心驚,困惑地轉過身去發現撞上她的正是Mina
        「姐、姐姐?」子瑜低聲喚著她。
        「怎、怎麼突然停住了?」Mina摸著自己被撞到的額頭小聲地問。
眼見Mina泛著紅的熱度從臉一路延伸到耳根和脖子,讓子瑜不由地愣了一下,腦中一片空白:「我、這……」就連原本要說的話也都忘了。
這時,延靜從房裡探出頭來瞧見兩人正莫名其妙地僵持在浴室前的模樣,她困惑地搔搔頭大喊:「妳們在幹嘛?一人一間不是比較快嗎?」
延靜的話像是醍醐灌頂一樣讓Mina瞬間睜大眼睛,下一秒,原本就泛紅的臉頰更像紅得要滴出血一樣:「說、說得也是,我、我、我到底在幹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抱緊自己的浴巾,結結巴巴地回應延靜,最後倉皇逃到第二間浴室碰地就把門給關上了。
子瑜看著這一切,一言不發地走進浴室默默把門帶上。
抵著浴室門,子瑜半虛脫地滑坐下來,她把頭埋在浴巾裡,只覺得心跳快得不能自己,卻怎麼樣也無法將剛才Mina撞上自己後的種種模樣甩出腦海裡。

        那天晚上在等待雨停的這段時間,由於人多所以她們得以手工迅速地完成紙玫瑰的作業,在大概快八點的時候雨勢也漸漸轉小,但還不到雨停的階段,一行人慵懶地或坐或躺在Mina房間裡隨意聊著天,也在Mina父母回來時特地去樓下打聲招呼。
        聊天途中,Mina為了讓大家用點茶還有點心,她特地跑到廚房去準備,而子瑜為了怕姐姐一次拿不完也像隻小狗狗一樣跟在姐姐後頭就跑到廚房裡去了。
        「我看看哦……」打開小點心用的小冰箱,Mina翻找著一些適合的甜品,也招招手要子瑜過來一起選。
        「妳看這個怎麼樣?」Mina捧著一盒小布丁,獻寶似地湊到子瑜面前。
        「嗯嗯,不錯呀,可以帶上去。」子瑜接過之後就把小布丁放在托盤上準備等等和剛剛Mina挑好的零食一起拿上去。
        「嗯?姐姐,這是什麼?」當所有零食都翻得差不多的時候,子瑜注意到有個包裝詭異的小東西在子瑜要碰每個零食的過程中被Mina東推西拉地刻意邊緣化,甚至最後還直接拿出來擺在流理台上不讓子瑜碰,於是當子瑜抱著一堆零食轉身在流理台上看到它時就忍不住脫口問了一句。
        只見Mina想是被什麼東西給電到一樣驚跳一下,僵硬地轉過頭來但手卻迅速地又把那東西丟回小冰箱裡,迅雷不及掩耳,讓子瑜也看傻了眼。
        「只是一些……手工的小東西。」Mina尷尬地別過眼把畫含在嘴裡說。
        但子瑜沒有漏聽Mina的話,聽到關鍵字後她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Mina曾經在她生病時說要做東西給她吃這件事,但在那天之後就一直沒有下文,雖然她沒有忘記但也沒有特別要求一定要吃到些什麼,所以這件事算是一直被子瑜放在心裡不會特別去想起。
        這時,從客廳裡走來準備弄點小東西吃的Mina媽媽一見到兩人站在流理檯前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就走到兩人身旁去:「嗯?Mina,妳跟子瑜在那裡我才想到,妳那天做的磅蛋糕不是也放在裡面嗎?說要給子瑜吃的那個。」
        「媽媽!」Mina一邊喊一邊往小冰箱的方向退了一步,死死捍衛媽媽口中說要做給子瑜吃的磅蛋糕。
        「給我的?」子瑜的心重重跳了一下,嘴角不自覺牽起一抹好看的弧度,那可愛的笑臉就像小狗一樣憨憨傻傻的。
        Mina知道自己拿這個笑臉沒轍,她抿著嘴氣鼓鼓地看著眼前的小狗狗子瑜還有一旁笑得溫柔的母親,就因為兩人都太沒惡意了,Mina最後才會放棄掙扎默默地打開冰箱把那一包包得皺皺的磅蛋糕拿出來。
        「雖然試了很多次,但我真的做得很醜……味道也不保證哦……」話是這樣說,但Mina仍舊小心翼翼地把磅蛋糕打開並切了一片放到小碟子裡交給子瑜:「只給妳吃……」她不希望讓其他人嚐到自己的黑暗料理,要也就眼前這個之前答應他會接受懲罰的妹妹而已。
        Mina和子瑜準備挑戰那塊磅蛋糕,Mina媽媽也不打擾她們,拿著昨晚的食物到旁邊微波一下之後就端到客廳和Mina爸爸一起享用了。
        子瑜切了一小塊蛋糕毫不猶豫地就丟進嘴裡,讓Mina連出聲要她不要太快吃進去的時間都沒有,只能看著自己的成品在她原本就想送的人的嘴裡細細嚼著然後被吞下去。
        口腔裡充滿著巧克力和栗子味,栗子泥和堅果的搭配算是恰到好處,每嚼一下就有甜而不膩的味道四散在嘴裡讓她又忍不住從最旁邊切了一口,但……
        「嗯?」子瑜似乎吃到什麼?
        她多嚼了幾下,一種又苦又鹹又甜的味道不知為何充斥在另一半邊?
        她趕緊吞下去之後又在同一側切下一塊丟進嘴裡想要確認自己的味覺沒問題,果然,那一側充滿了苦鹹甜三種獨立的味道。
        見子瑜臉上出現一閃而過的微妙表情,Mina馬上自己切了片蛋糕吃下去,表情就和子瑜剛才一模一樣:「不好吃,對吧?」Mina仰著頭小心地問。
        子瑜吞下嘴裡那口蛋糕並把剩下的部分一併解決,她緩過一口氣才溫柔地開口說:「我……很喜歡。」
        要說難吃,這還不到子瑜心中難吃的標準。
        要說好吃,Mina早就嚐到和她一樣的味道,這樣的違心之論恐怕會傷了姐姐的心。
        但……因為是Mina特地為她做的,所以她喜歡。
        Mina愣了一下,臉上淡淡的緋紅悄悄浮現,但很快又被她給壓了下來。
        「但……味道還是不好吧。」Mina用手指戳戳擺在流理台上剩下的磅蛋糕說。
        「我會吃的,讓我帶回去吧。」卻沒想到妹妹自告奮勇地要把蛋糕帶回去,這也讓Mina又愣住了。
        「妳哦,都說了味道不好還帶回去。」Mina笑著用手戳戳妹妹的小腦袋瓜,雖然她很開心子瑜表示願意帶回去,但她還是不希望她就真的這樣把她失敗的試作品帶走。
        「那姐姐下次再雪恥嘛。姐姐不是說了?在做出好吃的東西之前,不管是怎麼樣的試作品我都要吃的,但我到現在才吃到第一次哦。」子瑜笑笑地把磅蛋糕捧在手裡說:「做到姐姐滿意為止,我都會吃的。」
        Mina注意到原本壓抑下的暈紅又緩緩浮上,為了不讓子瑜察覺,她假裝忙碌地從流理檯下翻出一個小紙袋,把磅蛋糕放在紙袋裡交給子瑜:「下次我會挑戰做便當,會做得更好吃一點的。」她小聲地對妹妹提出挑戰申請。
        「好。」子瑜笑得溫柔,捧在手裡的紙袋也似乎有了溫度,讓她心裡軟成一片。



留言

  1. 沒一起洗到澡QwQ
    期待了一個週末的說....
    下次還來OAO!

    我也想吃南南的手作蛋糕..

    話說怎麼做才有獨立的味道阿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怕現在一起洗澡她們兩個會一起炸裂就不用洗了XDD

      是預設Mina做的時候誤加了鹽巴然後又打算用更多糖蓋過去(但沒攪拌均勻),結果最後又有一點烤焦,導致有部分的味道一塊一塊的很獨立XDD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