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iTzu - 二律背反 (1)






真假公主AU


我回來了!工作終於告一段落QQ

TWICE也要回歸了(謝謝rPO回歸teaser給我XD


先用這個短篇練練手感,預計5話內完結。
因為人在國外內文是用平板打的,如果排版有問題的話我回來之後再調整,先說聲抱歉QQ







多波爾王國位於索勒大陸正中央,東與山丘群相隔咫尺、西面為丘陵平原、朝北有大河匯入、向南則是蓊鬱森林,由於其得天獨厚的位置及地理環境讓其首都卡穆爾以商業往來的中繼點而活絡於各國之間,進而獲得「紙醉金迷之都」這亦褒亦貶的稱呼──在這看似能實現所有夢想的城市,住在貧民窟的人們依舊過著辛苦的生活,過一天算一天的日子是他們的寫照,畢竟沒有人知道自己能不能活過明天。
多波爾國王膝下有一男一女,王子菲利浦五年前便與遙遠國度的公主成親,目前活躍於各個社交場合,積極為兩國推展外交關係。
至於公主羅賽塔⋯⋯光是想到他的寶貝女兒,多波爾國王的頭就忍不住痛了起來。
羅賽塔公主在人們口中以自由自在、桀驁不馴出了名,成天裝扮成平民在外頭逍遙。
三年前她與鄰國的南公主成親,但「想讓公主安分一點」這件事卻不如國王預期的順利。索勒大陸對於同性婚姻並不排斥,也有不少同性的王與后帶領國家迎向繁榮昌盛,但對羅賽塔來說,她的妻子與她之間只有政治聯姻的關係,並沒有多餘的感情,或許也是因為如此,就算結了婚,羅賽塔依舊過著過去那瀟灑自在的生活,絲毫不受婚姻約束。

在羅賽塔與南結為夫妻後的某天,她像往常一樣打扮成平民與兩位貼身女僕穿梭在市井之間。三人閒聊時並未多加注意前方,突然她的懷裡撞進一道黑影,她還沒回過神來就看見一張熟悉的臉恰恰出現在她眼前。
「殿、⋯⋯大人,您沒事吧?」機警的僕從一邊護著主人一邊拉開她與不速之客的距離。
「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意識到自己似乎撞上來頭不小的人物,少女急急忙忙低頭道歉,溫潤好聽的聲音如出谷黃鶯般啼囀,將她灰頭土臉的樣貌添了幾分色彩。
然而當三雙眼睛同時落在眼前的少女身上時,她們幾乎不約而同地發出一聲近似驚愕的短促呼吸。
眼前的少女和羅賽塔長得極為相似,就連身高也相差無幾,羅賽塔不由自主地往前一步,少女下意識地後退一步,兩人就像隔著鏡子跳舞一樣,中間那道透明的牆是她們無法相觸的距離。
「妳⋯⋯長得跟我好像。」羅賽塔的聲音透露出興奮和喜悅,讓眼前的少女不自覺縮了縮脖子不知現在是不是個可以逃跑的時機。
「呃、謝謝⋯⋯」少女不安地環顧四周,試著尋找能夠最快脫身的捷徑,畢竟她手裡還有貨物要送,可不能因為幾個奇怪的傢伙而耽擱了。
除了她蒙上塵土的臉龐之外,羅賽塔也注意到她身上的打扮,若她的猜測沒錯的話,眼前的少女大抵是比一般平民更為困苦的貧民窟居民。
「妳需要錢嗎?」羅賽塔扯開微笑,剛見面的第二句話便開門見山地拋出一顆炸彈。
「啊?」少女一愣,不明白眼前這個女人究竟是不是腦子有問題才劈頭就對素未謀面之人說這些話,烏黑的眼瞳裡竟多了幾分憐憫。
但羅賽塔不理會她眼裡一廂情願的情緒,一把搶過她手裡的包袱,兩旁的僕從像自動感應主人行為的機器人一樣,一人一邊把少女架起。
「妳、妳們要做什麼!」
少女驚慌失措地揮舞四肢,但全被那兩個平民打扮的女僕靠蠻力壓下,出身街頭的她對於自己的力量比一般人來得有自信,殊不知在兩個看似嬌弱的女子身上踢了鐵板,讓少女臉色慘淡。

三人把她帶進附近的旅館,少女看著羅賽塔大大方方地丟了一袋錢在櫃檯,那沈甸甸的重量在桌上發出乾淨利落的響聲,少女光是聽著就有些頭暈目眩,裡頭的錢若足夠省吃儉用的話,大概足夠她的家人過完兩個冬天。
一進房,兩位女僕一位進了浴室一位搬出兩張椅子,羅賽塔理所當然地坐在其中一張上,至於另一張自然就是給被女僕壓著坐下的少女。
進了浴室的女僕拿出臉盆和毛巾,雖然費了點功夫和時間但還是順利將少女臉上的髒污擦去。
烏黑圓潤的雙瞳綴在柔美帶英氣的臉龐上,一頭漆黑的長髮雖毛躁且疏於打理,但看得出底子不錯,街頭討生活的日常讓她勻稱的肌肉曲線飽含力量。
但太瘦了⋯⋯
羅賽塔一邊繞著椅子打量她一邊搖頭,若要作為自己的替身,身材上的差異或許能靠衣物彌補,但畢竟無法瞞得太久。
「那、那個⋯⋯」看著羅賽塔像評估商品一般上下左右把她看了個遍,少女忍不住出聲。
「有什麼問題嗎?」羅賽塔興味盎然地問。
問題可多了。少女忍住不讓到口的話衝出。
「到底為什麼把我綁來這裡?」但她決定從最基本的問題下手。
羅賽塔眨眨眼,似乎沒想到她會這麼問。
「因為妳和我長得很像。」羅賽塔的聲音開心揚起。
這可不是能說服少女的理由。
所以這跟我出現在這裡有什麼關係嗎?」少女忍住怒氣耐著性子問。
「而且妳需要錢不是嗎?」羅賽塔將手抱在背後,嘴角的笑意從兩人撞上彼此後就沒有停過。
「所以我才說了到底跟妳有什⋯⋯!」
「我們來做個交易吧。」
羅賽塔的聲音霸道地截斷少女的話語,和少女幾乎一模一樣雙眼俏皮地眨著,她重新坐回自己的椅子上,見少女愣愣地毫無反應,她決定再把話題往下推去。
「妳需要錢吧?我能給妳比妳所想的多上更多的財富,只要妳幫我做一件事。」羅賽塔雙手交疊,圓潤的下巴靠在其上頗有準備談判的意味。
少女盯著她沈默了。
她需要錢,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需要。
她的父親死於採礦時礦坑崩塌的意外,她的母親為了育養三個孩子沒日沒夜的工作,積勞成疾之下染上肺炎,她的弟妹還小,一家的經濟問題自然落到身為大姊的她身上。母親的病時好時壞,而他們也沒有足夠的錢去支應每個月大筆的醫藥費,只能趁著手頭有錢時有一搭沒一搭地上藥房買藥給母親,但他們都知道這並非長久之計⋯⋯
若眼前這人真的能夠給她一大筆錢,她可以讓母親接受更好的照顧,可以讓弟妹去上學,他們不用再煩惱三餐的著落⋯⋯
少女的心被這美好的未來扯得一動一動,雙眼轉向羅賽塔,雖然有些遲疑但還是筆直地與羅賽塔的視線對上。
羅賽塔的唇角拉長,她知道交易即將成立。
「首先,先告訴我妳的名字吧。」

「子瑜,我叫⋯⋯子瑜。」





留言

  1. 歡迎回來!!
    這個主題很令人意外阿!
    我想來想去都猜不出來這樣的開頭能如何結尾,很好奇等到羅塞塔公主本人回到皇宮之後,子子的去向。

    開學了qwq
    痛苦開學的同時,迎來大大的更文,好吧我好受多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回來了😭
      不要擔心一定是HE的!
      這個主題跟朋友討論過後走向相當可愛,可以期待一下🥰(我現在已經開始擔心它會超過5話惹⋯⋯(炸

      開學辛苦了!上課加油!(๑•̀ㅂ•́)و✧

      刪除
  2. 歡迎回來!!!!
    看到有新文的那刻,手上的事情就先丟一旁了w
    這次的設定依舊是這麼的有趣www
    真是讓人充滿期待😆
    看到Ten大大的文一掃開學的鬱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回來了😭
      感謝喜愛,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次的真假公主AU,希望可以寫出可愛的MiTzu🥰(然後希望不會爆字數哈哈哈哈哈

      開學辛苦了!上課加油!
      (๑•̀ㅂ•́)و✧

      刪除
  3. 終於等到您回來了,故事依舊是那麼生動,期待後續的進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回來了😭
      感謝期待,會努力寫出我心中可愛的MiTzu的🥰

      刪除
  4. 2019.9.10
    Ten's comeback story has begun.

    這次帶來的新作“二律背反”
    一共收錄五回章節+萬一超標的額外故事😤😤
    你絕對不能錯過~
    =========================
    這開局…超喜歡的!!
    後面究竟是
    1.南會發現冒牌瑜,然後愛上~
    2.南沒發現,誤以為是本尊而愛上~
    3.…暫時沒想下去,但不管如何一定支持Ten大筆下的故事呀(ฅ´ω`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回來了😂
      感謝喜愛,可以期待一下可愛的MiTzu,我真的好怕爆字數但又好想看她們糾結恩愛XDDDD(我就先不爆雷了哈哈哈哈

      刪除
  5. Welcome back~~~~~~~
    想不到竟然有新短篇!(雖然默默期待變長篇XD)
    不知為何的,對「羅賽塔」這名字很介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到現在⋯⋯5話有點難塞XD”(中長篇預定(炸

      這裡「羅賽塔」的名字是取自Rosetta Stone(羅塞塔石碑)來的XD

      刪除
  6. 每天睡前照慣例刷一次看有沒有新文
    結果今天被我刷到了!!!
    TEN大工作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回來了😭
      也感謝每晚睡前的光顧😭❤️
      工作告一段落了還好還好,之後就有比較多時間能更新了(๑•̀ㅂ•́)و✧

      刪除
  7. 美好的文字和溫暖的情感,都需要足夠的空間才能舒服的伸展,所以變長篇吧������
    果然是那塊石碑!看到這名字的當下,第一反應也是想到這個,對這塊石碑有種特殊情感......再參照文裡情節,又有些猜想不受控制的滋長了☺️
    更文之餘,T大也要好好休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我會讓她們的感情延伸到足夠的字數的😂(我也會記得休息的!

      原來真的跟羅賽塔石碑有關!感覺非常有意思呢😆

      刪除
  8. 啊啊啊啊啊啊啊 歡迎回來!好想你!!工作順利吧~

    喔喔喔喔喔 南公主來惹 i FEEL SPECIAL . 🌚🌚

    周子上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回來了😂
      工作還OK,告一段落後可以稍微喘口氣
      高冷的南公主對上冒牌公主子子,期待子子融化南公主的心❤️

      刪除
  9. TEN大終於更文了~~好激動~

    回覆刪除
  10. TEN大終於更新了,想念TEN大寫的文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回來了~~~~😭
      我也很想念可愛的MiTzu🥰

      刪除
  11. 竟然有新文了!而且不只一篇,太感動了~
    恭喜順利從繁忙工作中脫身歸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回來了~~~😂
      工作總算告一段落,可以開始更新了!手感暖身夠之後就會開始寫狐仙和大學子子😆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