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T AU] MiTzu - 月光 (3)


        本以為到了這個當口就該聽到眼前這個吸血鬼到底是什麼來頭,沒想到一陣敲門聲打斷了她們的談話。
        首先做出反應的魔貓幻化成戴著黑色眼罩且留著一頭俐落短髮的女子,她起身將門拉開,但眼前所見卻完全沒有人影。
        「嘿!嘿!在這裡!」Sana才正準備關上門就聽見腳下傳來一陣吵鬧聲,所有人不約而同地向下看去,一個長相粗曠、身材嬌小的地精正拿著一個布袋在門邊揮舞著拳腳要吸引她們的注意。
        驀地,子瑜的視線在觸到地精的瞬間馬上轉為血紅!
        她手往左邊一揮,地精「啊!」地被猛地關上的大門撞進屋內然後撲倒在地上。
        子瑜收攏魔力,確認門口的結界無礙之後便將鮮紅的顏色自眼底退去。
        不等站在一旁的Sana做出反應,地精司空見慣地拍拍身上的塵土,面色不改地拎著他的布袋走進屋內,除了子瑜之外的所有人全都因為眼前這莫名的事態而向後退了一步──或者說除了子瑜和無法移動的Mina和彩瑛之外。
        突然出現的地精拿著布袋停在子瑜面前,子瑜瞇細雙眼嘆了口氣,微微蹲低身子讓地精不需要耗費太多的力氣仰望她。
        「王女殿下,我總算找到妳了!」一見到子瑜,地精就像拿到這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物一樣手舞足蹈地拉著子瑜打轉。
        「福婁先生,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皺眉,子瑜隱隱咬著牙壓低聲音說。
她伸出雙手擺在被稱作福婁的地精面前要他稍微冷靜,用的是志效等人能變認為「名字」的語言,她們在心裡估摸著子瑜大概又為她們使用了她們能聽得懂的語言。
        被子瑜潑了冷水的地精馬上安靜下來,抱著自己粗壯的手臂和短腳在屋子裡來回踱步:「呸,為什麼老夫會在這裡?老夫也想知道這個問題呀!」
        「發生什麼……!」子瑜才正要提氣反問就被志效給拉住。
        「慢、慢著,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為什麼這個人能夠那麼輕易地破除我的結界?」被地精越搞越糊塗的志效趕緊拉著子瑜的手要她解釋清楚現在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哼哼,那些結界我丟幾瓶藥水就完事了。不過殿下,這幾位是誰?」也不等子瑜出聲,性急的地精隨即環顧四周,把這間屋子裡的魔物們一一看過一遍:「雪女、魔貓、惡魔……嘖嘖,盡是些平常不會湊在一起的魔物。」他大大的嘴裡咀嚼著每個房客的種類,越發覺得不可思議。
        但子瑜搭上他的肩膀阻止他繼續失禮地注視其他人:「福婁先生,她們是我的救命恩人。」
而她也需要點時間整理思緒,畢竟她才正打算好好向這棟房子的房客們解釋自己出現的原因地精就這樣唐突地出現在她們之間,更遑論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所有焦點都被模糊了。
        「殿下的救命恩人嗎?」福婁抬起他滿臉皺紋的大臉望著子瑜。
        「是。」好不容易讓地精安靜下來,子瑜嘆了口氣接著說:「但請你給我點時間,我必須先向她們解釋我出現在此地的原因。」
        「您還沒說?!」福婁驚訝地瞪大雙眼,彷彿這樣的事情不應該發生在子瑜消失的一百多天裡一樣。
        「我才在七天前剛抵達這棟房子,昏迷了整整六天,我何德何能能把所有事情交代完?」子瑜頭疼地按著腦門,只希望接下來她要說的話不會再被打斷。
        「七天?那殿下這些日子……?」
        「我會一一交代的,畢竟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子瑜嘆氣,將剛才擬化出的漆黑椅子重新移到適合她落座的地方。
「請隨意。」她話才剛落,右手一揮,不知從哪出現的漆黑物質就像子瑜剛才凝聚出黑色椅子的方式一樣在每個能坐下的生物旁形成一張張椅子。
地精福婁蠻不在乎地一屁股坐上黑椅子。
反而是志效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後才狐疑地坐下。瞬間,一股毛茸茸的處感爬上她們的皮膚,那是比雞皮疙瘩更顯著的感官刺激,讓除了活人偶定延之外的其他人全都一陣尖叫。
「又怎麼了?」多次被打斷的子瑜無奈地反問。
「毛、毛毛的。」精靈Momo逃到志效肩膀上,絲毫沒有想要再坐上去第二次的想法。
「毛毛的?啊……那是空氣中游離魔力的集合體,本來就不是太平滑的存在,如果不合妳們的意我替妳們搬椅子吧。」子瑜再次揮手,將沒人坐的幾張椅子破壞結構變回原本的游離魔力,然後輕輕用手指一勾,四散在客房的椅子慢慢漂浮到志效等人面前,待子瑜一彈指,椅子便乖乖落在她們眼前。
折騰好一番時間,原本就好奇子瑜來歷的魔物們也不好意思再繼續打斷她,安心落坐後便將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子瑜身上。
「嘖,老夫可從沒見過殿下伺候人入座的。」
「福婁。」子瑜沉下臉往老地精的方向看去,她可不想再被人打斷,而老地精自然也知道她的脾氣,人好歸好但畢竟人的耐性也是有限的,他只好摸摸鼻子不再開口抱怨。
見地精不再說話,子瑜深吸了口氣,把目光放在眼前悉心照顧她好幾天的魔物身上。
「我的名字──我相信妳們都知道妳們是無法聽見的──姑且就叫我『周子瑜』吧。接下來不管是人名還是家族名我都會用妳們可以接收的語言盡量翻譯的。我出身於康薩海森家族,吸血鬼真祖的旁支。」
「旁……支?」坐在畫裡的Mina傾身問道。
「是的,旁支。」子瑜的目光落在畫上,眼裡有一絲自嘲:「我們家族雖然和族長一家同為真祖,但卻是非正統的血統。並不是有異族聯姻等等的原因,而是只要非族長一脈就會被列為『旁支』。」她靜靜地解釋。
「但妳不是被稱為王女?」惡魔娜璉受不了長時間坐在同一個地方,早已飄在半空中。
「那個是……」子瑜為難地看向坐在一旁的地精。
        地精本欲張口替她說些什麼,但子瑜微微揚起手,最後還是決定由自己說出口:「兩百多年前,也就是我剛滿一千歲的時候,族裡同年的真祖都要接受『審判』。」子瑜注意到當她提到自己的年齡時在場除了地精之外的人都驚愕地抖了一下。
她不以為意地接著說:「所謂的『審判』其實就是我們的成人式,剛成年的吸血鬼會被送到審判殿並被賦予跟血囊相應的能力。」說著,子瑜摸摸自己的下腹部,像是要告訴她們血囊究竟在哪個位置。
「殿下!」地精低聲喝斥,對於子瑜貿然將自己的弱點暴露給其他人知道這件事他非常不贊同,更何況是相識不超過十天之人,如何能被信任?
但子瑜揚起手,示意這是她思考過後做出的舉動。
「血囊就是吸血鬼儲血的地方嗎?」兔子多賢並沒有理會福婁,反而從椅子上跳到子瑜身旁,想要把她比的位置看個仔細。
子瑜的嘴角牽起一抹笑,淡淡地說:「是的。但真祖和一般的吸血鬼不同,我們對血的衝動並沒有那麼強烈,換句話說,血囊是儲存著能在瞬間增強能力用的血讓我們保命用,而非像一般吸血鬼一樣作為食糧儲存的用途。」
「呼嗯……我還以為吸血鬼三餐都要吸血呢。」由於子瑜用著適中的音量,讓身在壁畫裡的彩瑛能夠躺在裡頭的礁石上驚異地回應她所說的話。
「年輕的吸血鬼是這樣沒錯。」子瑜苦笑:「畢竟他們難以抗拒對血的衝動。」

留言

  1. 一千兩百多歲的子瑜 嘖嘖
    換其他人要叫子瑜姐姐了
    然後為什麼吸血鬼會和地精有關係

    希望能快點看到她們如何互動(我仍然好奇怎麼和畫中的人互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精的關係之後會由子瑜解釋XDD

      畫中人的互動我已經想到了!!! 希望夠合理有用哈哈哈

      刪除
  2. 所以這篇還會繼續嗎?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XDDDD
      我打算把長夜漫漫寫完之後把這篇補完哈哈哈哈

      刪除
  3. 這篇也很好看呢!期待後續XD
    最近才發現這個地方,作者大大寫的文,不管是長夜漫漫,還是其它小短篇,都很好看。
    我會繼續看的,作者大大加油嘍~!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喜歡我的作品QQ!!!!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