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iTzu - 我的主人 Gucci ver. (完)

《與妳的距離》後續其之一




        我其實不是很想介紹我的主人,不過因為她最近回家的舉止比之前多出了一些奇怪的行為,所以我姑且先跟你們介紹一下這個人再來聊聊她最近又做了什麼奇妙的事吧。
        從我還小時我就一直跟主人在一起了,主人是個溫順乖巧但心血來潮時能變得鬼靈精怪的人類。我的主人以人類的標準來說應該算高的,長相嘛……雖然我無法理解人類的審美標準,不過很多人說她漂亮就姑且算她是漂亮的吧。她已經留了好幾年長髮,只要一回家就會捻著她的頭髮攻擊我的鼻子,讓我常常很不想理她。
        好幾年前,主人在媽媽的陪伴下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我以為她們只是去旅行了,但當媽媽只有自己一個人回來的時候,我一直以為主人只是因為買錯機票而晚了幾天回家而已,但媽媽跟我說,主人去韓國了。
        一直到之後我才意識到,主人她不在台灣的某處,而是離開了這個小島去了另一個地方。
        媽媽雖然指著地圖跟我說了那是哪裡,但,我總是想著,主人真的在那裡嗎?為什麼不回來陪我呢?但媽媽說,主人是去追逐夢想了。
        我趴在我的床上想著,主人最喜歡跳舞了,所以主人是去韓國跳舞了嗎?
        偶爾,媽媽會去韓國找主人,然後帶著她和主人的合照回來給我看。
        主人是不是又長大了一點呢?有沒有好好吃飯呢?有沒有感冒?看著那些照片我總是在腦中想著這些事,雖然媽媽拿著視訊鏡頭要我跟主人聊天時主人總是試圖在螢幕那端跟我玩,但在沒有觸摸到主人的情況下玩耍讓我覺得有些失落──當然只有一點點而已。
        媽媽說,主人出道之後會有假期能夠回來和大家一起過節。
        雖然我不懂「出道」是什麼意思,但能回來是不是就意味著可以和主人見面了呢?
        那一年是我在主人「出道」後第一次和主人見面。
        主人長高了很多,但也瘦了很多。我輕咬她的手指表達自己的不滿,但她只是像傻瓜一樣笑著把我抱起來又搓又揉,一邊呼喊我的名字一邊和我一起撲倒在沙發上,被主人的氣味包圍,讓我覺得好像回到主人還沒有離開家的那段時間,我瞇起眼睛,望著主人變得成熟一點的外表,時間還是在她身上留下了痕跡,我嗚咽著靠在主人懷裡,希望假期能夠長一點,這樣我們能有多一點的時間在一起。
       
        主人往返臺灣和韓國的次數多了之後,我大概能猜到主人回家休假的時間,每當時間快到了我就會下意識地關注爸爸媽媽的反應,因為爸爸媽媽如果要去接主人的話一定會跟我說。
        今年的過年將近,爸爸媽媽某天早上對我說了要去接主人的事,我用鼻子哼了一聲,雖然想裝作不在意,但我很期待和主人的見面,尾巴搖啊晃地啪噠啪達拍在沙發上,讓奶奶忍不住笑著把我抱在腿上要我陪她一起等。
        等待的時間有點難熬,我臥在奶奶腿上陪她一起看綜藝節目,直到門打開的瞬間,我馬上反射性地跑到門邊迎接。
        Gucci!」主人一看到我便拉開口罩一把將我抱起,又搓又揉又蹭地讓我差點呼吸不過來,我用了點力氣推她──雖然如果我真的想掙脫她怎麼樣都有辦法──但最後還是任由她把我抱著走進客廳。
        「子瑜呀,累嗎?」一看見主人走近,奶奶馬上伸出手輕輕握住她,而主人也開心地蹲在奶奶身邊一邊說著「不會」一邊撫摸我的毛髮。
        爸爸媽媽把主人的行李拖回房間後就叫主人先去房間換舒服一點的衣服,主人心情愉快地跑回房間,很快就又換完衣服跑回來抱著我一起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爸爸媽媽也準備了主人最喜歡的甜點和茶要等她一起來聊天。
        一邊被主人順著毛,一邊聽主人講她在韓國發生的種種事情。
        主人說她和TWICE的姐姐們一起去流浪動物中心當志工。雖然我一開始還無法理解TWICE到底是什麼,但在聽過主人和爸爸媽媽聊天之後大概猜得到TWICE應該是主人待的團體吧?主人常常講到團體裡頭的姐姐們還有她的朋友,講到這些話題的時候,主人總是神采奕奕的,讓我也覺得很開心。
        「啊,對了,爸爸媽媽,上次我有跟Mina姐姐的媽媽還有狗狗視訊哦。」
        嗯?突然聊到別的狗了?我豎起耳朵,雖然想要假裝得不在意,但還是想知道主人對於其他狗的評價。
        「那個時候有跟姐姐說如果我回臺灣的話,也想要讓Gucci跟姐姐視訊,可以嗎?」邊說著,主人的聲音靦腆中隱隱藏著閃閃發亮的雀躍,我聽見自己被提到便往上看了主人一眼,正好對到她盯著我的眼神。
        「當然可以呀,看妳要不要現在打,我跟爸爸還有奶奶也順便跟Mina打聲招呼。」從以前開始,只要能和主人的朋友見面媽媽總是會特別開心,所以主人的朋友們也很喜歡來找主人。
        得到媽媽的同意之後,主人馬上就撥了電話,滿臉的喜悅寫在臉上讓我忍不住蹭蹭她的手要她別只顧著打電話也注意一下我呀。
        電話撥通了之後,主人用著我聽不懂的語言──應該是韓文吧?──跟對方講話,稍微聊了一下之後,她就把鏡頭轉給媽媽爸爸跟奶奶。
        Mina,妳好呀。」媽媽爸爸還有奶奶一邊朝鏡頭揮揮手,一邊由媽媽作代表講了一句我聽不懂的話,應該是跟主人學的吧?
        「你好~」鏡頭裡有個女孩子掩著嘴、笑得靦腆地朝她們揮揮手,這就是主人剛才說的Mina姐姐嗎?我好奇地聞聞螢幕,但想當然是聞不出個所以然來的。
        姐姐,這是Gucci哦。」說著聽不懂的話,主人把鏡頭轉向我的正前方,螢幕裡的人一臉興奮地把臉湊近,一邊說著:「好可愛哦!
        Gucci,這位是Mina姐姐。」主人換回中文之後靦腆地向我介紹螢幕裡的人,我這才理解她們剛才應該是在打招呼和互相介紹吧。
        我看看螢幕,又朝螢幕那嗅了嗅,惹得主人一陣輕笑把我抱離螢幕一點:「等等介紹妳新朋友哦。」
        新朋友?我還在想主人到底在講什麼時,才發現螢幕裡的女孩子突然消失了。過沒多久,一隻狗被抱近螢幕,活蹦亂跳地在女孩子懷裡亂動著。
        「這是Ray哦,Gucci。」主人一臉開心地向我介紹「新朋友」,讓我忍不住又靠近螢幕想要聞聞他的味道,直到我的鼻子又撞上螢幕我才想起來這是視訊。
        Ray,這是Gucci和之前跟你見面的子瑜喔。畫面裡的女孩子對著懷裡的狗小聲說著,一邊把視線投向他們這邊,我猜她應該是在介紹我跟主人吧?
        用這樣的姿勢聊了許久,主人一直用著我不理解的語言在跟那個女孩子講話,偶爾會穿插一些中文算是幫我翻譯,我看看對面的Ray,看來他也跟我一樣聽不懂他主人在用的語言,但只要陪在主人身邊似乎就足夠開心了。
        我瞇起眼睛,像這樣臥在主人懷裡也讓我覺得很舒適了,我能懂他的心情。我抬頭看看主人,平時講話就溫柔緩慢的主人正表情開心地跟那個女孩子聊天,我感覺得出來那個女孩子跟主人一樣應該都有點內向怕生,所以看到她們兩個能這樣講話讓我覺得很窩心,至少……她們兩個人的表情很快樂。
        不知道過了多久,主人把我搖醒,我似乎睡著了。
        「講完電話囉。」主人溫柔地摸著我的頭說。
        我打了個呵欠,用頭蹭蹭主人的手掌,讓主人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環顧一下四周,爸爸媽媽似乎先回去工作了,奶奶應該是去睡午覺了,客廳裡就剩我跟主人而已。
        「姐姐很開心能跟Gucci見面呢。」主人笑著說。
        是在說剛才那個女孩子嗎?我也很高興能跟主人的朋友見面哦。但因為我聽不懂妳們在說什麼,所以睡著了……。一想到這個,我有點愧就地發出嗚咽。
        主人像是察覺到我的想法──又或是只是我自己的猜想──她將我抱起語氣柔和地說:「沒關係,之後還有機會跟姐姐聊天的,姐姐也很希望能再跟你見面哦。」

        「汪嗚~」我應了聲,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跟主人的朋友還有Ray見面,只是……除了可以視訊之外,我們似乎要先解決隔著海碰面這件事。

留言

  1. 作者你也太神了 連寵物視角也駕馭的很好 甘拜下風 作者你的文真的瀰漫著幸福的氛圍 也不會因為人設不符合而因此出戲 真的真的寫的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喜愛及稱讚 :)
      能夠被說「瀰漫著幸福的氛圍」我真的覺得很開心QQ

      刪除
    2. 心情低落的時候我就會過來看看你的文章 閉上眼睛就能想像出那些畫面
      網路上也有其他的玉米文 但是品質參差不齊 讀的真的很累 你的文章不一樣 已經成為我的心靈支柱了
      要說謝謝的人是我 謝謝你寫出這麼棒的文章 這麼棒的故事 也希望你能繼續堅持下去

      刪除
    3. 謝謝你給予我的回饋,我真的非常開心 :)
      (單純用文字似乎無法表現我有多麼感激,但我必須說我是真的很感謝你的留言 :))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