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aTzu - I'm kidding (完)

        作為團體裡的大姊,林娜璉一直都有在觀察團員們的一舉一動。雖然並不是擔任隊長一職,但如果能藉此分擔志效的壓力又何嘗不是件好事呢?娜璉一直都是這麼想的。所以,她雖然很喜歡捉弄妹妹們,但必要的時候,她也總是能夠適時地伸出援手,這樣的模式也正是自己期望的。

        但今天面臨的情況卻不是那麼容易能夠解決的問題。
        子瑜生病了。
        雖然是個外國人,但作為團裡的老么面對姊姊們的要求幾乎是百依百順,她雖然嘴裡老是嚼著些反駁的碎語,不過最後還是會乖乖照著姊姊們的話去做,娜璉就是喜歡她這一點,所以也特別喜歡捉弄她並觀察她有趣的反應。
        對自我要求特別嚴格的子瑜來說,健康一直是她特別注重的點,她也是團隊裡最熱衷於運動的人了……
        然而這樣的子瑜也生病了。
        「娜璉姊姊,可以幫我拿杯水嗎?」聽著子瑜有氣無力地呼喊,娜璉下意識地快步走向早已拿了杯水在門外等著進來的志效。她端著水回來之後小心翼翼地交到子瑜手中:「藥吃過了嗎?」
        「嗯……」軟軟的奶音是子瑜在她們面前鬆懈下來時才會出現的稀有物,但此時此刻她的聲音卻是虛軟的讓娜璉心疼。由此可見這孩子現在有多虛弱了,娜璉擔心地想著。
        她接過她手中喝完的水杯,空出來的手撐著她的背讓她可以安心地倒向床面,倒下的同時,「嗯…」一聲虛軟的奶音又傳進了娜璉的耳裡,要是平時,她早就蹭過去要求子瑜多用點撒嬌音給她聽了,但現在她倒希望自己能夠代替妹妹感冒算了,雖然這種話一說出來不被其他八個妹妹臭罵一頓才怪呢。
        「姊姊,我沒事的……休息一下就好了。妳快去吃飯吧,如果傳染給妳就不好了。」子瑜從被子裡探出頭小聲地說著,娜璉用手在被子上像哄小孩似地拍呀拍:「沒事,我晚點再吃,還沒有很餓。」
        「但妳在這裡我睡不著。」見她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子瑜快狠準地補了一句。
        雖然掛著病號,但娜璉從老么那裡接收到的Diss可從來沒少過,她永遠有辦法知道可以從哪個地方切入娜璉的要害,讓她哭笑不得。
        「是……,我這就去吃飯。」娜璉假裝一臉受傷地多拍了被子兩下,起身往客廳走去。
        見到娜璉哭喪著臉的表情子瑜原本想多說些什麼,但卻因為反應不及而錯失機會讓她只能悶頭縮回被子裡,明明一點力氣也沒有腦袋仍飛快地轉著「自己是不是害姐姐心裡受傷了」這樣的問題。
        她雖然喜歡和姐姐們鬥嘴,但通常都是在姐姐們來鬧她的前提下才會作的,她明明也知道娜璉是在關心自己,但她不希望姐姐因為自己耽誤了吃飯的時間,她們今天的行程忙到現在晚上快八點才吃第一餐而已,而娜璉平常又是個三餐不照時間走的人,她光是想到姐姐這麼不重視自己的身體就來氣,所以才會像往常一樣斬釘截鐵地要求姐姐去吃飯,但她現在光是想起姐姐的表情就讓她懊悔不已。
        等等去道個歉吧……,子瑜摸摸有些微燙的額頭想著,至少不能讓姐姐難過了。
        「皺著眉頭就不可愛了唷~」腦中的思緒才剛告一段落,某個清亮卻帶著擔憂的聲音馬上闖進子瑜的耳裡,足足把她嚇了好一大跳。
        「娜、娜璉姐姐!」子瑜拉緊被子才好不容易穩定下自己被嚇到的情緒:「不是叫妳去吃飯嗎?」
        「嗯?怕子瑜寂寞所以拿進來吃嘛~不錯吧?」明明做著完全會被子瑜唸的事但娜璉沒有一點懼色,相反地,她反而很佩服自己想到要把晚飯帶進來陪妹妹吃這個主意。
        子瑜無言地皺起眉頭,才剛準備開口要叫娜璉回客廳吃飯,娜璉就伸出雙手捧著她的臉說:「皺眉頭會長皺紋哦,這樣就枉費妳平常那麼認真保養了。」邊說還邊用大拇指將她的眉心拉平,讓子瑜又好氣又好笑。
        脫離娜璉的魔掌之後,子瑜的語氣輕鬆許多:「我會皺眉頭還不是因為姐姐。」
        「我?」趴在子瑜的床邊,娜璉假裝聽不懂子瑜在說些什麼地呵呵笑著,子瑜知道這事姐姐準備耍賴的前兆。
        子瑜在心裡默默嘆了口氣,但嘴角卻不自覺微微揚起。雖然不太想這麼做──畢竟她不太習慣在娜璉面前撒嬌──但她還是伸出手輕輕碰上娜璉放在她被子上的手說:「姐姐去客廳吃啦,我沒問題的。再說了,如果姐姐被我傳染感冒的話就糟了,姐姐也不想被定延姐姐還有志效姐姐唸吧?」講到後面連娜璉也忍不住想像起自己被定延及志效轟炸的畫面,反握住子瑜的手也下意識緊了緊。
        「是沒錯啦……」知道自己理虧的娜璉嘟著嘴,似乎不太滿意這樣的結果。她看看腳邊的紫菜包飯,她其實也知道這樣做不太好,但看著妹妹虛弱的模樣還有有點寂寞的神情總讓她想為子瑜多做些什麼,當然,這些心情都只埋藏在那些玩笑話背後而已。
        娜璉嘆了口氣,本來以為至少可以說服子瑜讓她留下來的,結果還是必須要回客廳吃飯。
        注意到娜璉表情的子瑜心裡也慌了,想到剛才離開前姐姐也露出差不多的表情,她就覺得自己應該要好好道歉才是。
        「那個,姐、姐姐……」子瑜輕輕拉著娜璉的手,語氣緊張的開口。
        「嗯?」反而身為當事人之一的娜璉一臉沒事人的模樣歪頭看著子瑜,讓子瑜突然覺得到底是不是自己想太多。
        「剛剛……對不起,我的口氣不太好……」儘管雙眼真摯地望著娜璉,但子瑜卻越說越小聲,她雖然想道歉但卻不知道這樣的情況該做何解釋,思緒一來一往之下反而讓她慌了手腳:「我、我剛剛的意思是,姐姐今天一整天都沒吃飯了,真的不用陪我留在房間裡面,而且還有可能被我傳染……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不好吧。但我的口氣不太好,對不起。」
        看著妹妹向自己道歉的模樣,娜璉愣愣地坐在地上仰望子瑜。
        她倒是沒有深思過妹妹話裡的意思或口氣,反而是一心一意想要陪著子瑜的想法佔據了她大半的心思,但被子瑜這樣一解釋,她反而覺得自己更加理虧了,畢竟子瑜也不是第一天唸她三餐時間不正常或忘記吃飯這件事,知道妹妹就連臥病在床也沒忘記這些讓娜璉忍不住笑了出來。
        「姐姐?」
        「好嘛,我答應妳我去吃晚餐。」玩弄著子瑜的手指,娜璉撒嬌地說:「那妳也要快點好起來。」
        「這不是我能控制的嘛……」子瑜不服氣地嘟囔著,如果可以,她才不想感冒呢:「我會努力的……」
        起身,娜璉露出像以往一樣燦爛的微笑,而子瑜才正準備躺回床上目送娜璉離開就被娜璉一把抱進懷裡,讓她一瞬間以為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才會導向這個結果?
        「姐、姐姐?」子瑜困惑地拍拍娜璉的手臂,就怕娜璉又胡思亂想些什麼。
        娜璉愛憐地摸摸子瑜的頭,儘管幅度之大有點像在胡鬧,但子瑜也沒有特別想反抗,反而少見地任由娜璉撫著她的頭髮說:「乖乖~乖乖~早點睡,明天早上就會精神百倍了!」說完,娜璉還抱著子瑜的頭不停蹭著,讓子瑜終於忍不住尷尬地制止她。
        「好‧了‧啦!」子瑜最後乾脆放棄目送娜璉離開的選項,直接站起身一手拿起娜璉的紫菜包飯一手拉著娜璉還準備抱她的手將她帶到客廳去安置在沙發上,臨行前還好好地替她打開紫菜包飯說:「姐姐吃完不要馬上躺下,胃會不舒服的,知道嗎?」
        一被子瑜抓來客廳就感受到其他成員們熱切視線的娜璉連連點頭,就怕這腹背受敵的程度越演越烈,畢竟姐姐們總是心疼最小的妹妹臥病在床,誰知道被大姐一搞,反而讓妹妹直接把大姐抓出來丟在沙發上,娜璉就算不願意也感受到定延銳利的視線了。
        「子瑜過來,我摸摸看。」邊說著,定延站起身摸摸子瑜的額頭,果然還是有些燙。她嘆了口氣催促子瑜趕快躺回床上,至於子瑜會出現在這裡的始作俑者林娜璉則是默不作聲地乖乖吃自己的晚餐,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定延給唸上一整個晚上。
        剛準備要起步離開,子瑜昏昏欲睡的小腦袋想起娜璉受傷的表情以及剛才她道歉過後娜璉那些像是打太極的玩笑話。
        她停下腳步,沉默了半晌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轉身給娜璉一個擁抱:「我會早點睡,明天精神就會比較好了。」語畢,子瑜便大步走回房間,絲毫不給姐姐們察覺到她的臉早已紅透的機會。
        身為當事人的娜璉愣愣地望著子瑜離開的方向,然後再看看也同樣滿臉驚訝的成員們,最後她瞇起眼睛開心地拉著一旁的志效還有定延說:「妳們看到了嗎?看到了嗎?子瑜給我一個抱抱了!」
        「姐姐妳快吃飯。」就怕娜璉整著晚上都在說這件事,定延毫不留情地打斷她,把一個紫菜包飯塞進娜璉嘴裡。
        「哎呀哎呀哎呀~被妹妹抱的感覺真不賴。」娜璉一臉陶醉地撫著自己的臉,說完還大笑了幾聲。


        至於在房間裡聽見娜璉笑聲的子瑜則用棉被矇起頭滿臉通紅地發誓,下次再也不要因為生病而一時衝動地對娜璉做這種事了,娜璉絕對絕對會拿著這個話題大講特講好一陣子。

留言

  1. 真假忙內CP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Tzu之間相愛相殺真的很可愛XDDDD
      很喜歡寫她們吵來吵去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刪除
  2. 呀~真是太可愛了 很現實中會發生的感覺呢 娜璉式的關心哈哈 莫名得到一個忙內的抱抱 不知道其他妹控們下次會不會效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娜璉現實中應該很常這樣對子子😂
      子子對大姐就是又嫌棄又傲嬌哈哈哈哈哈
      妹控們都來一次子子就算嘴硬嫌棄之後一定又會心軟黏著姐姐們😆❤️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