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公告】年末盤點








大家好,這裡是Ten。

最近在努力寫聖誕的後日談特輯,卡了點更新XD"

大家給我的留言不管是在這裡還是表單我都有收到,真的很感謝大家灌溉我(?)!
一些想法我也有安排在進程裡,只是因為現在排程中的文還在跑所以沒有輪到,別擔心!
抱歉我每次的回覆或許都沒有很激動的樣子(?)
但請相信我願意看完我的文的各位都是大天使!願意留下想法的各位都是大天使QQQQ!
(考慮到表單中或許會有人希望我回覆,所以表單有新增一個欄位,需要的朋友可以使用)
匿名意見箱:https://forms.gle/8uS4EMCQFHtFp4qb7

最近天氣冷,大家也要好好保重身體,可以喝蔥雞湯!(炸

今年快結束了,所以想來作個年末盤點。

雖然說是年末盤點,但其實是把開始發文以來已完結的系列作品進行盤點,並不針對2019單一年(短篇暫時不論)。










《長夜漫漫》 

各種意義上都是我第一部寫完的作品。
我自己也沒想過會寫這麼多,本來也以為完結遙遙無期(炸(但因為不想坑掉所以拚了XD
在書寫的過程中對MiTzu的感情也越放越多,非常感謝《長夜漫漫》讓我深深愛上MiTzu這對可愛的孩子們(也導致我變成快樂CP
最一開始設定的初衷就是希望她們能「自然而然地」隨著互動愛上彼此,如果能讓大家感受到這樣的氛圍就好了XD
但因為狀態不穩定所以重看時總會發現明明設定好但未寫出來的疏漏,之後有時間會進行翻修,但在那之前絕對會把番外的「娜璉篇」生出來交代清楚的XD




《魔女與吸血鬼》

寫這篇的時候正好在流行這類的設定所以就獻醜地寫了個短系列。
本來只想寫一篇,結果她增生的速度比我想像中地快(炸
不知不覺就寫了不算短的系列XD
有想像過這對魔女與吸血鬼遇上TT的王女和海盜會是什麼模樣,和朋友一起討論妄想之後那畫面異常歡樂XDDD

熬藥中的魔女Mina:子瑜,可以幫我拿上面的罐子嗎?
吸血鬼子瑜:這個嗎,姐姐?
魔女Mina:對,謝謝(溫柔
走到正在看書的王女身邊的海盜Mina:妳們明明名字一樣,真虧妳不會認錯是誰在叫妳呢
王女子瑜:嗯?這不是當然的嗎?
海盜Mina:咦?(以為要說情話
王女子瑜:妳叫我的時候才沒那麼溫柔呢~(燦爛
海盜Mina:妳這個笨蛋吸血鬼──!(拍飛書

魔女組MiTzu:感情真好呢,那兩個人~


大概是這樣的概念吧XDDDDD




40代系列》
 
原本也只是預計只有《一抹白》的短篇,殊不知也自己默默增生(?
當初寫《一抹白》的時候完全是以「有著十年以上革命情感,感情極好的姐妹」方向來寫,後續開始有了描寫40代溫中帶熱的愛情的想法,所以有了接下來以愛情為走向的幾篇。
有別於青春時期到20代青澀害羞的MiTzu40代的MiTzu多了點不同的韻味,儘管並非第一次戀愛卻仍在面對對方時有些笨拙羞赧,這樣的MiTzu寫起來相當愉快。



TT AU

早在TT出來時就想寫的一部,至於YOY出來時又是另一個還沒開坑的故事,不過在還沒挖坑前就不贅述了(炸
本來也很擔心會卡住的一篇(算了我每篇都很擔心自己會卡)
一開始本來還想著該怎麼為兩人無法碰觸而解套,最後想說把子瑜丟進畫裡不就好了,這個故事就這樣開始了!(荒唐
我個人很喜歡子瑜在自己的世界引導Mina的部分,也很喜歡雖然身為人但還是為了子瑜戰鬥的Mina
對子瑜來說,明明最初是為了報恩才插手Mina的事的,但最後被拯救了的不只是Mina,還有她自己,我很喜歡這樣的羈絆。




《二律背反》

半路殺出來的一部,真的是意外中的意外XD
本來只是因為人在異地沒帶筆電無法更新而生的,結果自己寫得很開心(爆
大概那段時間壓力很大的關係,每天都趁睡覺前盡量躲進裡頭放鬆一下,回國時一度擔心無法收尾,但結局收得很合我的意(特別是番外的最末),雖然不夠純熟但嘗試了不同表現手法我自己覺得很開心XD

留言

  1. To Ten大:

    你也是位天使呀(,,•́ . •̀,,)

    偶然的一天點開你的作品,就…一篇又一篇的閱讀,結果不小心陷入玉米CP的無底坑了…

    你的文章也像一碗蔥雞湯,疲憊的日子裡看到更新了,每每好奇這次又是什麼新口味呢~><

    謝謝你 +《& T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r大~~😭❤️(抱
      謝謝跟我一起躺在坑底哈哈哈哈
      蔥雞湯真的很好喝,這種天氣每天都很想做哈哈哈
      最近天冷r大也要好好照顧身體哦😌

      刪除
    2. 好的 (抱
      Ten大也要顧好自己哦🤭

      刪除
  2. 雖然長夜漫漫我沒有留很多言 但是我都有在看(小聲
    後面發現Ten大都會回留言才開始留言derrrr . xD
    我的長夜漫漫社會篇同居篇會有的吧有的吧 .(星星眼

    「笨蛋吸血鬼」這句話有聲音是為什麼 ?XDDDD

    很喜歡Ten大每次把她們相愛的過程放慢 細膩的文字真的好愛(Ten大)噢 . ㅜㅜ

    噗 我看到了喔 . 我也很喜歡2律背反尤其番外後面那邊 . 🌚🌚

    小心身體 養好感冒唷 ~~ 蔥雞湯配姜可樂很棒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文和回文的大家都是大天使😭❤️

      長夜漫漫還有大學篇和社會篇,別擔心XDDDD

      「笨蛋吸血鬼!」真的只有性格強烈的海盜Mina才能駕馭哈哈哈哈哈

      沒錯,蔥雞湯+薑可樂套餐!我也會努力休息的,這種天氣真的大意不得😭

      刪除
  3. 不棄坑的作者才是天使!!
    這也是我每天下班放鬆的小確幸
    因為知道TEN大不會棄坑(吧?)
    所以每天的等待都別有風味呢~
    而且TEN大筆下的南跟子瑜真的太溫柔了!!
    完全命中我喜歡的風格!
    TEN大天氣變冷了,一起喝個蔥雞湯吧!(敲碗南跟子子聯手做的蔥雞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別擔心,我有控制在我不會棄坑的範圍👌(手上最多三個連載+突發短篇)
      等聖誕後日談特輯結束後就會輪流更新三部作品直到完結,按照目前的進度是《太陽雨》先收☺️

      我也很喜歡寫溫柔的MiTzu,有時候我也會回去看各個平行世界的MiTzu療癒一下,然後一邊覺得MiTzu好可愛❤️(快樂CP腦

      我會保重身體的,你也是!
      至於蔥雞湯的部分會有機會讓她們一起做的😂

      刪除
  4. 自己今年初才入坑,偶然間搜尋到T大的文,從此就固定上來看文,瘋狂的用2個晚上的時間把「長夜漫漫」跟「魔女與吸血鬼」看完。
    喜歡T大筆下的MiTzu,完全是我喜歡的風格。
    也謝謝T大不棄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晚上 ∑(゚Д゚)
      saki大太強了吧!
      我很喜歡把MiTzu寫成青澀笨拙但又溫柔相戀的感覺,真的好適合她們嗚嗚嗚嗚
      也謝謝你喜歡這些世界的MiTzu❤️(手比愛心

      我也會努力填坑的😆

      刪除
  5. 真人實在是太安靜害羞,如果其中一個能像其他成員稍微主動一些,糖就吃不完了。可是如果真是這樣就不是Mitzu 了��
    或許我們可以想像有些是他們想做但不敢做的事被Ten大實現了,謝謝Ten大滿足我們這群玉米黨����
    我們會努力支持還有留言的,當然是在不造成Ten大覺得負擔的情況下,只要Ten大寫我們就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這樣就不是MiTzu了!沒關係,真人我們在夾縫中找糖屑屑來吃😆❤️

      我也很喜歡想像這兩位每次靠近失敗的內心獨白,然後妄想鏡頭外的互動,邊妄想邊自耕當個快樂CP腦😂

      不會負擔的,倒不如說真的非常感謝大家喜歡看我的文😭❤️(手比愛心

      刪除
  6. 莫名熟悉的開場白啊🤣🤣🤣
    想不起來是什麼機緣找到這裡,很想好好感謝當時的自己XD
    當然還是一定要感謝Ten大,努力辛勤的筆耕,種出非常美味又獨一無二的MiTzu!
    我吃得很開心~~~~~
    對這篇年終回顧也感到非常驚喜,就因為深受故事吸引,所以更好奇這些動人的故事,是如何一字一句的寫成。謝謝Ten大願意分享同故事本身一樣美好的創作心路。
    偷偷說,儘管沒有留言,但一抹白系列,我讀了最多次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感謝大家能找到這裡,能有人一起妄想MiTzu真的心頭暖暖der哈哈哈哈
      會努力讓這些妄想繼續成形的XDDDD

      也很謝謝你喜歡《一抹白》!!!!!(我還擔心會不會很無聊XD
      一直都很想要寫這樣帶有現實打磨和考量的MiTzu,雖然最後仍舊帶有甜蜜美好的元素,但未來的有機會寫獨立的40代的話希望能寫到更多摩擦與難處

      刪除
    2. Ten大 聖誕快樂!(滑壘踩線祝福~~~)
      《一抹白》系列真的很棒(其他故事也是)!
      很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就是裡頭的「日常感」,雖然以現實為背景很有挑戰和很多考量,不過卻也是最扣人心弦的地方,在那些欲說還休,眼底眉間的當下,正適合讓想像發芽。我會悄悄期待的,關於未來。

      刪除
    3. 感謝喜歡40代這系列😭
      我很喜歡日常感的描寫,雖然功力不到讓我覺得有些地方感到可惜,但會努力練習達到我想要的狀態的💪

      大概也是因為在40代正是有著更多現實無奈和摩擦的階段,那之中妥協與堅持的平衡對我來說相當真實深刻,希望我能夠寫出那種感覺😆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