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站姐 AU】MiTzu - Stuck on You (45)

 

 

 

 

明天繼續生賀

 

 

 

 

雖然不是第一次主持節目,但過去通常都是音樂節目的代班而已,像這樣成為其他節目的副主持還是第一次。

所幸大前輩與搭檔的男團成員相當親切,他們在拍攝前就跟製作組一起順過幾次流程,第一集以介紹節目上要操作的遊戲為主軸,談話中前輩以對遊戲及電競一知半解的狀態作為提問者引導Mina和另一位主持人回答,掌握流程的同時也讓不懂規則的觀眾能更快進入環節中。

首播的反響不錯,首播當天宿舍四人組也乖乖黏在電視前看完了整集,其他成員也在撥出結束後傳來各自的鼓勵和心得,這一切都讓Mina信心大增。

「我本來還有點擔心的說……」那天剛洗完澡,Mina一邊吹頭髮一邊對躺在床上的子瑜說。

「擔心什麼?」子瑜越過半張床來到她身邊,「收視率嗎?」

「這部分當然也有……」Mina關上吹風機,有點難為情地扭著手指:「因為我是第一次擔任主持人嘛,有點擔心網路上會說『覺得Mina很無聊』什麼的……」

子瑜也不管她現在頭都還沒吹乾,撫開她遮在面前的髮親了她一口,Mina癢得發出一聲輕笑。

「妳都不知道,光是聊到那些遊戲內容妳的眼睛都會發光了。」子瑜接過吹風機叫Mina背對她,隆隆熱氣穩定地從管中噴出,長長的手指撥弄戀人的髮絲讓熱流帶走水氣。

聽她這麼說,Mina愉悅地盤起腿左搖右晃:「妳確定不是妳有女朋友濾鏡嗎?」

「這……我不否認。」子瑜煞有其事地咳了幾聲,確實在看節目的過程中她的嘴角從來都沒下來過,這一點就連MomoSana都忍不住調侃她,人也在現場的Mina只有害羞傻笑的份。

但這有什麼辦法呢?對子瑜來說,看著戀人在喜歡的領域大展身手本就是件快樂的事,更不用說Mina總會有些可愛的小小表情和動作,輕易就捕捉到這些彩蛋的子瑜完全樂在其中。

「而且妳說,妳是不是都沒有認真在看內容。」Mina故意笑她。

「我有好嗎,而且節目片段都還存在手機裡複習咧。」子瑜洋洋得意關上吹風機。

「真的?那會玩了嗎?」頂著吹乾的頭髮,Mina轉身撲向子瑜。

「我可能還需要練習一下。」她心虛地別過臉,可不想老實承認那些片段跟遊戲內容八竿子打不著邊。

「我可以教妳喔~」得意的副主持人趴在戀人身上,白嫩的腳丫子晃呀晃地像極了又白又長的貓尾巴。

子瑜笑了,把吹風機扔到一邊去,雙手環著戀人的腰:「這麼好?學費怎麼算呢,老師?」

Mina沉吟幾聲,低頭吻上子瑜的唇,淺淺嘗著她的味道與溫度,片刻後才肯離去。

「我還沒想到,所以妳先欠著。」

Mina貪戀地望著那對水潤澄明的眼眸,她們的距離極近,近到Mina清楚感覺到理智與慾望的拉扯,但底下的人比她早一步有了動作,子瑜捧著Mina的臉將兩人之間的距離輕易消弭。

「如果是這種學費的話,要多少我都可以給的。」面對子瑜滿足的笑容,Mina紅了臉決定不跟她爭論。

突然子瑜的手機鈴聲響起,Mina趕緊從子瑜身上下來,子瑜一看是自己的母親馬上就接了電話。

「媽,怎麼了?」

一聽是面對母親時那特有的軟綿綿中文,Mina笑著退到一旁去不打擾她,默默把吹風機收好。

「嗯?最近嗎?是沒什麼行程……啊,跟阿姨嗎?可以啊,機票買了嗎?幾點?好好好,那妳再傳給我,我開車去接妳們。」

見子瑜沒講多久就掛上電話,Mina轉頭問道:「怎麼了?」

「媽媽說要跟阿姨來韓國一趟,好像要談公事,不過辦完之後會多留幾天,所以問我那幾天有沒有行程──」子瑜邊說邊盯著手機,果然沒多久就看見母親傳來的機票訊息,抵達那天正好Mina要去錄影。

「這星期到嗎?」

「沒有,下星期……我想說先載妳去錄影再去接她們,反正從電視台開過去時間差不多。」子瑜將母親抵達的時間記錄在手機裡,早早就登錄在上面的薄荷綠行程寫著「Mina.錄影」。

「明明讓經紀人載我過去也可以嘛。」Mina戳戳她的臉頰,「這樣妳就不用趕了。」

「是也沒錯啦……」倒也不是有什麼一定要讓她載的理由,當初也只是想要帶Mina上班才會主動提議的。

「不然早上經紀人載我,下班給妳?」

如果子瑜有一對狗耳朵的話,Mina此時肯定能看見它們豎得又直又高,她水靈的雙眼又亮晃晃地盯著她,Mina不由得笑著摟住子瑜,有這麼可愛的戀人的確會想要在上下班之際好好補充戀人的能量呢。

 

 

 

那天一早子瑜目送Mina出門後就慢慢盥洗更衣,唇上還殘留著Mina的觸感,子瑜心不在焉地換上衣服,明明已經交往一段時間了,她總覺得自己還像個剛戀愛的少女一樣滿腦子都是對方的身影。

驅車前往機場前,她特別繞到常去的咖啡店給母親和阿姨買了兩杯拿鐵,剛在機場停車場停好車就接到母親的來電。

她在停車場多等了些時間,等母親傳來「拿到行李了」的訊息後才一路開上等候區,時間算的剛好,剛在老位子停下就看到母親帶著阿姨過了自動門,一見到子瑜的車就匆匆把行李箱塞進後車廂裡。

風塵僕僕的兩位長輩一進門就大大喘了口氣,子瑜笑著向後坐遞上熱咖啡,待兩人喘口氣後才踩下油門上路。

「妳們這一次住哪裡?」

身兼司機的女兒趁著等紅燈時轉頭問母親,燕玲彷彿早就料到子瑜會先問出這個問題,手指飛快地在手機螢幕上滑動,沒多久子瑜的手機就傳來收到訊息的通知。

「妳還記得我上一次來住的地方嗎?就市中心那間飯店,交通滿方便的。」

邊聽母親描述,子瑜點開訊息,腦中快速把地址和母親去年來韓國時的飯店做連結……儘管知道外大概的地點,但導航果然還是交給專業的手機地圖吧。

「回去的時間訂好了嗎?」

「訂是訂好了……」阿姨沒好氣地擺擺手,「不過我怕這一次來又會有行程耽誤到,想想就覺得煩。」

「阿姨這次來是……?」

「處理客訴,公司的業務經理昨天已經先到了,明天就要一直開會了。」

阿姨顯然很不想繼續這個沉悶的話題,轉頭就問子瑜最近過得如何。

子瑜心跳漏了一拍,腦中馬上閃現Mina的身影。

「還可以吧,就有回歸的時候跑跑宣傳、上上節目,宣傳期結束就會安排其他活動,不過目前還算清閒。」

一提到節目,燕玲馬上湊近駕駛座,「妳上次不是才跟我說Mina去當主持人了嗎?節目如何?」

「收視率不錯,網路上的評價也滿好的。今天也是去錄影了,晚一點我再去接她。」說著,子瑜臉上浮現自豪的表情,畢竟誰不樂見自己的戀人拿到好成績呢。

「咦?我還以為這種事都是經紀人做的呢?」阿姨驚訝。

子瑜的心喀登一聲,趕緊補上一句:「沒有啦,本來今天想說一起去外面吃飯,我接了就可以直接走了,就不用麻煩經紀人了。」

「啊~這倒是。」阿姨馬上就接受了這個說法。

「我本來還想說今晚可以跟妳一起吃飯呢,那明天再一起吧。」燕玲說。

「妳明天有其他行程嗎?」

「我這趟本來就是陪妳阿姨來的,我早上應該會去外面晃晃吧,妳要一起嗎?」

如果是以前,只要子瑜沒行程,燕玲肯定會拉著她到處跑。

但現在,燕玲來韓國的次數早就多得數不清了,很多時候還是她反過來介紹子瑜她自己去踩點的好吃餐廳和景點,子瑜都會笑母親比她還會到處走。

子瑜想了一下,「明天應該是沒事?不然我回宿舍再跟妳說好了。」

將母親和阿姨平安送達飯店之後,子瑜本想問她們要不要在附近吃個午餐,但兩位看起來都相當想睡的樣子,子瑜只好改口催促她回房休息。

她看了一眼時間,剛過中午而已,傳了訊息給MomoSana之後,她決定回去載兩位姐姐共進午餐,如果情況允許的話,吃完還能額外買些點心送到Mina那裡給製作團隊當下午茶。

 

 

 

 

「明天啊,不然看妳媽媽要不要來宿舍一起吃烤肉?」

本來在餐廳裡吃披薩吃得好好的,Sana一聽到子瑜媽媽已經到了飯店而且明天還要跟子瑜去吃飯,馬上搶著排隊似地馬上丟出這個提議,子瑜披薩吃到一半差點活活噎到。

「我、我是沒差啦……」

之前是有過幾次這樣的經驗,好客又反應快的母親就算有語言隔閡也檔不住她的熱情,常常聊到一群人都情緒高昂振奮的程度,不過這倒累壞了子瑜,本來「即席口譯」難度就高了,更不用說大家七嘴八舌地搶話,她腦袋裡的中文和韓文不時就撞在一起導致腦袋空白。

一旁的Momo早就拿出手機紀錄要買的烤肉食材,直到她將手機放下的一刻,子瑜還以為她是在苦惱要多買一盤牛肉好還是豬肉好,卻不料她丟來這麼一句話。

「子瑜……有打算跟妳媽媽說嗎?」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