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1 Mina生日賀文】MiTzu - Destination (序)




<序>先上。

是「國王子瑜x天使Mina」的故事,是HE請大家放心食用🙋🙆








「瑪莉,早餐妳送過去了嗎?」

雪萊用木勺在滾燙的湯鍋裡翻攪,乳白色的湯水濃稠得冒泡,香氣四溢,配上大廚今早剛烤好的麵包絕對可以被稱為人間極品。

「送了,唉,那位大人今天又再說同樣的話了……」瑪莉用圍裙擦擦手,無奈與不耐肉眼可見。

「天使小姐的故事嗎?」雪萊輕笑。

「是啊是啊,一直在說以前遇見天使什麼的,盡是些亂七八糟的話。」

瑪莉隨手拿起冒著熱氣的麵包,起先燙得在兩手間拋接,最後索性用嘴叼著,啃上一口後才習慣那熱度。

「妳不相信有天使嗎?」雪萊用木勺舀出兩碗湯,將一碗推到瑪莉面前。

瑪莉就著湯水把麵包送進肚裡,聳聳肩表現得不以為意,「在我看來,那不過是老太婆的妄想──」

「噓──!」雪萊的食指堵上瑪莉的嘴,「別對子瑜大人那麼無禮,她怎麼說也是上一任國王。」

「起碼…別被人給聽見了。」雪萊無奈地補上一句。

瑪莉氣惱地嘆了口氣,「我知道啦。」

「還是子瑜大人把妳誤認成天使小姐了?」雪萊掩嘴笑了。

瑪莉擺擺手,「不可能不可能,那位大人從我進門到離開只看過我一眼,然後就一~直看著窗外,簡直就忘了我還在那裡。」

「聽說子瑜大人已經那樣好長一段時間了,就好像在等某個人……」

「天使小姐?」瑪莉反射性地回。

「妳不是不信嗎?」

瑪莉用鼻子哼了一聲,劍眉蹙起看起來像在發脾氣,「我是不知道那個『天使小姐』究竟是什麼啦,但看子瑜大人那樣……簡直像只有這件事讓她有活著的動力,妳看,她不是只能整天躺在床上嗎?連下床的力氣都沒有了。」

「畢竟也上了年紀……」雪萊嘆息,「吃的量也少了很多。」

瑪莉看向窗外,夏日烈陽將草地曬得一片金燦油亮,她光是聞著草香就能想像赤足在其上暢快奔跑的舒爽。

方才獨自坐臥在房裡的女人面對窗外的一切是否也會有同樣的念想?還是她視線所及是那被窗格切得一方一方的蔚藍,等待她口中的「天使小姐」再次來到她身邊?

「我辦不到呢。」瑪莉喃喃自語。

「什麼?」

「像那樣……等死一樣地躺在床上。」此時瑪莉的雙眼已沒了早前的無奈,眼前來自大自然的色彩將她的視界填得又鼓又漲。

「那樣實在是太痛苦了。」說罷,瑪莉將最後一口湯一飲而盡,木碗被丟進水槽裡。

 

 

 

 

兩人的第一次相遇並不美好。

那是王還未成為王便與天使相遇時發生的事。

十六歲那年,公主失去了敬愛的父母和兄長,傅達爾王國失去了國王王后還有年輕有為的繼承人。

一日復一日,看著太陽東昇西落,傅達爾王國眼下唯一倖存的繼承者腦中只有一個想法──自己又活過了一天。

只有她的時間還在前進,父母與兄長卻被她遺留在身後,被留在大海裡、船骸中。

她在無盡的惡夢中驚醒而後昏沉睡下,分不清白天黑夜,失去了明辨時間的能力。

直到喪禮結束後的某個夜晚,她房裡突然出現一位長著翅膀的女性。

死神。她渾沌的腦袋閃過再適合此刻不過的答案。

她抽出枕下的匕首,拔刀出鞘的速度笨拙卻猛烈,一時差點握不住的利刃最終回歸於生澀的手中,生與死的拉拔於刀柄頻頻顫抖。

風吹起窗簾,月色於簾幕間舞動,光影在女人的臉上朦朧變化。

少女的雙眼充滿怒火,像隻遍體麟傷的野狗,連吐出的氣息都灼燒著汙泥般的悲痛與難堪。

「妳是誰。」稚嫩的嗓音努力偽裝得成熟疏離。

女人眼睛都沒眨一下,面無表情地盯著呼吸快又急的少女。

「妳是…來帶我走的嗎?」

那道問題像個魔咒,天秤偏向死亡,匕首掉落地面傳來輕脆聲響。

少女的眼底被黑暗侵蝕,深不見底,月光也無法浸潤分毫。

女人撿起匕首,上面銘刻著王族花紋,看得出使用的痕跡卻沒有殺伐護身的跡象,她想起少女剛才那一連串生疏的動作,將匕首重新放回床上,匕首的重量壓陷了被褥。

「我是來見妳的。」女人的聲音毫無起伏。

「見…我?」

「為了記錄下妳與傅達爾王國的歷史。」她顆粒般清亮的嗓音在偌大的房裡發出脆響,「我是為此而來的。」

留言

  1. 這個致鬱的開始感覺起來跟會很治癒的Happy End有很長的距離 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間的確會虐一下QQQQ 但她們會努力走到HE的!!!!!

      刪除
    2. TEN大好像沒發現到我有偷渡諧音梗.算是我相對沒那麼有感的CP 治癒黨(志效子瑜).

      我以前站紗瑜黨的,從落英繽紛開始過來光顧,察覺的時候已經被掰成玉米黨了XD

      刪除
    3. 原來是諧音梗XDDDDDDD

      別擔心,我以前也沒有特別站哪個CP,長夜漫漫寫著寫著就歪到MITZU了🤣(咦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個很哀傷的開頭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寫老奶奶子瑜,自己覺得滿新鮮的但也真的有點難過QQ

      刪除
  4. 竟然有生日賀文~~期待期待~
    最近也好忙啊T_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企鵝也辛苦了,要好好保重身體QQQQ
      三月真的是忙翻,每天都不知道怎麼撐過來的嗚嗚嗚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