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站姐 AU】MiTzu - Stuck on You (42)

 

 

 

 

 

 

 

 

 

 

坐上Momo的車,Sana的腦袋還是一片混亂。

明明約好了要跟銀河她們一起去逛街的,但她現在哪裡也不想去。

「欸,安全帶。」Momo的聲音聽起來很遙遠,遠到她聽到第三次才意識到Momo在跟自己說話。

她咕噥著把安全帶拉上,引擎發動,車子向前的慣性讓她頹軟地倚著車椅,腦中滿滿都是剛才四個人抱在一起哭的畫面。

如果是過去,她跟成員們有過好幾次這樣的經驗,哭完之後她們總是會笑,說著「我們到底在幹嘛呀!」然後打打鬧鬧地將情緒沖淡;但現在,她覺得有好多好多的東西卡在腦子裡,剛才從體內流出的眼淚好燙,怎麼樣也無法沖淡四人一起哭的畫面。

Momo……」

「嗯?」

「妳有辦法跟我在一起嗎?」

Sana從後照鏡中看見Momo驚恐的表情,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她們倆相互扶持太久,是連親吻臉頰都辦不到的關係,儘管知道自己在對方心中是特別的存在,有些檻怎麼樣也跨不過。

「不要那麼害怕嘛,開玩笑的。」

「跟妳的話就算了。」

Sana的笑聲漸弱,再次陷入情緒中,「我只是……不知道。」

這一次Momo沒有接話,車子綠燈啟行,轉過一個路口。

「不知道……差別在哪裡。」話才剛落,Sana馬上搖搖頭,「不、不是說無法接受喜歡同性什麼的,只是……那是子瑜和Mina呀,難道不會……是姐妹情嗎?」

她的聲音到最後變得細如蚊聲,Momo必須非常專心才聽見「姐妹情」這幾個字,她任沉默在兩人之間沖刷混亂的思緒,好似這麼做能讓意識稍微清明。

紅燈停下,Momo盯著眼前穿越斑馬線的行人,繃著喉頭開口:「……如果是我,不會冒那麼大的風險去承認『姐妹情』這種關係。」

Momo意識到Sana的視線,紅燈轉綠時她踩下油門,越過下一個街口才聽見Sana的聲音。

「我愛妳喔,Momo。」

「嗯,我知道。」

「我也愛子瑜、Mina、志效、娜璉姐姐、定延、多賢還有彩瑛。」

「嗯,我知道。」

「但是……我對妳們的愛不會變成子瑜對Mina還有Mina對子瑜的那種愛嗎?」

Momo沉默了。

如果真的想的話,或許辦得到吧?

如果身為當事人的兩人都有意識到這樣的改變的話,甚至還能夠在一起吧?

就跟子瑜還有Mina一樣。

但若問她,這樣的愛跟姐妹情究竟該如何區分?Momo真的答不上來。

她曾談過幾段感情,如果真的要將她跟其他成員們的互動套到戀人關係上,老實說,有太多相處的情況幾乎與情侶別無二致,只是她從來沒有往那樣的方向去想,沒有想過……她會跟團隊裡的誰誰誰成為戀人。

「我也……不知道。」Momo說,「反過來說,妳有辦法跟我接吻嗎?」

這下換Sana一臉驚恐。

「我可以跟其他人!」Sana高舉雙手。

「少來,妳有辦法像男女朋友一樣充滿愛的親人家嗎?」

「對Mina的話搞不好可以。」Sana噘著嘴,被Momo一巴掌推開。

「子瑜跟Mina就可以。」Momo深吸一口氣,像在吸收自己話裡的訊息,「可以抱著那樣的心情親對方。」

Sana出神地望著Momo,細細咀嚼著她所說的話。

這時Sana的手機突然響起,電話一接,Sana應了個幾句Momo便知道今天的約會取消了。

掛上電話後,Sana長舒了口氣。

「銀河說家裡臨時有事,取消了。」把手機塞回包包裡,Sana的表情比剛才放鬆許多,「我也不覺得我現在想跟其他人見面。」

「我不介意把妳丟在這裡讓妳自己走回家。」

「過分!」Sana趁著紅燈打了Momo一下。

沉默片刻,待Momo迴轉往宿舍的方向再次駛去時,Sana再次開口:「我懂妳說的意思,也沒有覺得她們那樣會彆扭,只是……還在想。」

身為姐姐的本能讓她在那一瞬間斬釘截鐵地說出了那一些話,她的確不排斥、的確不討厭,更因為是自己的妹妹,她怎麼樣也不想傷害她們,比起自己怎麼想,她更在乎她們怎麼看待她的反應。

「我知道,我也差不多。」Momo嘆了口氣,現在連回到宿舍要拿什麼臉見她們都覺得無所適從,但對妹妹們來說,會更希望像平常一樣相處吧。

「不過妳的話我會再想想看的。」Sana真摯地拍拍她。

Momo踩上油門過兩個紅綠燈後拐了個彎,Sana見這條路跟往宿舍的方向不一樣,好奇地問:「要去哪?」

「妳問她們,午餐我們買豬腳回去好嗎?」

 

 

 

 

Mina不是沒有想過她們的關係會有公開的一天,只是沒想到會落到這樣的局面。

都是自己太粗心大意了……為什麼要對子瑜那樣撒嬌呢?明明有那麼多種方式可以……卻偏偏用了最糟的那種,甚至還被Sana她們發現了。

「姐姐,喝點水吧。」

子瑜把一杯溫水交到Mina手上,坐在她身邊一手捏上她的肩安撫她。

Mina不作聲地默默喝著,情緒依舊低落。

直到喝了半杯Mina才停口,出神地望著水杯低語:「對不起……」

「說什麼呢。」子瑜把杯子從Mina手上拿走放到房內的矮桌上,把Mina整個人牢牢抱在懷裡,「我又不是沒考慮過這種事。而且我自己也忘了,早上應該換別件衣服或至少套個外套什麼的。」

「但──」

「噓……」子瑜親吻她的前額,手輕拍她的肩膀,「姐姐剛才很帥氣喔,不管是保護我的時候,還是對Sana姐姐跟Momo姐姐說的時候……超帥的。」

「才不帥呢……」嘴上雖然這麼說,但子瑜感受到她緊繃的心慢慢鬆開,雙手也有了反應反過來環抱住她。

經歷片刻相擁,子瑜才又緩緩開口:「我很害怕……」

「『要不要跟其他成員說呢?』或是『要怎麼說比較好?』什麼的……還沒跟姐姐告白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了……」

Mina聽到頭頂傳來淺淺的哽咽和抽氣,她離了子瑜的胸口直視比她小了兩歲的戀人。

「子瑜?」

秀氣的臉蛋皺成一團,就算努力忍耐甚至用手臂試圖遮住,但Mina依然知道淚水佔據了它所能觸及的一切。

「我很怕……如果這樣問了妳,妳會不會有壓力?會不會覺得跟我在一起很有負擔?會不會……」

「不會!」Mina捧著她的臉,早就哭腫的雙眼再次被淚水模糊了視線,「不會的……我們可以一起想,我們、可以一起煩惱,如果是跟子瑜的話……如果子瑜在我身邊的話,我就不會那麼害怕了。」

明明自己也哭得難以克制,但子瑜還是替Mina抹去淚水鼻涕,在她哭腫哭痛的眼皮上輕輕落一個個吻。

「笨蛋……」Mina被她逗得又哭又笑,索性整個人躲進她懷裡。

待到兩人的情緒稍微平復之後,Mina緊緊揪著子瑜被她的淚水浸得又濕又皺的睡衣說道:「在日本的時候……媽媽跟我聊到以後結婚的事。」

子瑜心頭一震,身子變得緊張僵硬,「所以那天晚上才……」

她想起Mina跟幸子採買回來那天心情異常低落的情況,如果跟這件事有關的話的確得以想見。

Mina點點頭,沒想到子瑜還記在心上。

子瑜明白「家人」是她和Mina的軟肋,她確實也想過,如果父母問起自己的感情她要做何回應,她準備了好幾個版本在心裡演練,但她的核心永遠只有一個──她想跟Mina常伴在彼此身邊。

也正因為知道家人對Mina有多重要,若這段關係會帶給Mina來自父母的壓力也讓子瑜感到愧疚萬分。

「媽媽說了『寧缺勿濫』。」

Mina緊緊圈住她的腰,就像找到了生命中最珍貴的寶藏,怎麼樣也不肯放手。

「我啊……一開始很煩惱,不,到現在也還在煩惱,不過雖然現在還無法對他們坦白,但我想過了,至少想慢慢讓他們知道……我跟『妹妹』一起生活也能過得很好,哎、怎麼又哭了呀?」

「還、還不是姐姐……」

子瑜腫到難以忽視的雙眼又像關不緊的水龍頭般撲簌簌地直落淚,一股暖意凝聚在胸口逼得她緊緊抱住Mina才能壓下無處釋放的激動,結果惹得Mina也擋不住情緒,眼淚直流。

「等一下姐姐們回來一定會被笑的……」子瑜一邊用衛生紙先擦掉Mina的眼淚一邊說。

此話一出,Mina又想起今早的意外,臉色一沉顯得失落。

子瑜將Mina攬進懷裡,「別擔心」這種話她說不出口,也不想毫無根據地說出來徒增虛妄的信心。

然而今早姐姐們抱著她們哭的畫面讓她明白,姐姐們在用她們的方式回應這段關係,相處了更長時間的Mina肯定比自己更明白這一點,但或許也因為太過親近才更加害怕重要之人的反應。

就在這時,兩人的手機突然響起訊息通知的鈴聲。

她們互看一眼,打開畫面後發現是宿舍群組內跳出的訊息。

「午餐我們要買豬腳回去!開豬腳派對!」

Sana傳來的,配上一隻Momo送給她的豬豬貼圖。

子瑜和Mina愣了一下後噗哧笑出聲。

「我還想要大醬湯。」子瑜頭靠在Mina的額上說道。

Mina替她打上這麼一句話,也附加一個「炸醬麵」在句末回給Sana

「收到~」

明明只是再平凡不過的對話,對子瑜和Mina來說卻足以令人鼻酸。

「不行,不能再哭了,眼睛會很痛。」Mina捏住子瑜的鼻子阻止她。

「我、我哪有,明明姐姐才應該捏鼻子吧。」子瑜一臉委屈,雙手卻反過來把Mina環抱住倒回床上。

放鬆的淺淺笑聲再次充滿兩人的房間,洗去被淚水浸濕不安與失落。

 

留言

  1. 😭😭😭
    俩位成员已知道子瑜和Mina的感情就让她們哭泣到眼肿了……那接下来还有五位不就更加😭💔
    希望哭泣後接下来是甜甜蜜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接下來的五位也是一大挑戰😭😭😭
      但別擔心!哭完之後MITZU也會繼續甜蜜恩愛的嗚嗚嗚

      刪除
  2. 影片剪完跑來看了
    看到samo的對話
    噗滋的笑了出來
    我感覺能撐過這波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O真的太嫌棄對方了XDDDDDDD
      能讓saki大撐過這波虐真是太好了,感謝SAMO😂👍

      刪除
  3. SaMo互相嫌棄太好笑了

    期待(又怕受傷害)之後的豬腳派對

    隊友這關快過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剩五個人!我們衝!😖

      SAMO就連互相嫌棄也不遺餘力呀😂
      明明感情很好但超不想親對方也可愛得很好笑😂

      刪除
  4. 互相嫌棄的SAMO畫面感好強XDDDDDDDD

    不小心又看見錯字↓

    如果是過去,她跟成員們有過好"起"次這樣的經驗


    附帶一提,定延跟SANA是親辜,所以SANA不會講定延姐姐啦~
    (日本line裡面只有嚮往當忙內的MINA會叫定延歐尼 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薫大糾錯,兩個都改好囉🥰

      本來Sana還很努力跟Momo講自己的煩惱,結果兩個人變成開始互相嫌棄😂她們感覺平常也很會互相把對方的重點帶跑🤣

      刪除
  5. 這一次虐我可以捱過去的💪🏿


    Ps.希望這篇文在今年能完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的會的,我的目標也是今年完結😫
      一起撐過這波虐吧啊啊啊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