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站姐 AU】MiTzu - Stuck on You (40)

 

 

 

 

 

 

 

 

在日本的最後幾天,Mina雖然心情不比最初明亮,但也沒有再在子瑜面前露出那副欲言又止……甚至泫然欲泣的模樣。

然而,回到韓國之後,子瑜便感覺不到當時那令Mina不安的情緒波動,Mina彷彿在下飛機的那一刻就卸下了肩上重擔,變回她自由自在又調皮的戀人。

子瑜不想隨便猜測當時發生的事,儘管她知道應該有很大的機率是跟幸子有關。

沒有從Mina口中得到蛛絲馬跡固然讓子瑜有些不踏實,雖然選擇相信Mina,但她依然將那件事擱在心上,至少現階段……她知道有那麼一件事需要她留意,她不希望Mina獨自承受這段感情中可能的壓力。

 

回韓國的第三天她就接到錠欣的訊息。

明明自己在日本時都無消無息的,一回韓國就馬上被抓到,她有時候真的覺得這人該不會在自己身上裝了什麼定位系統吧?但她很快就打消這個念頭,畢竟如果她真的那麼長眼,絕對不會在她和Mina悠閒窩著的時候隨便傳訊息來打擾她。

「欸欸,舒華約我們吃飯。」好友劈頭就來了這麼一句。

子瑜嘆了口氣,鬆開摟著Mina的手,戀人此刻正面對掌機跟裡頭的大魔王大戰三百回合,只是順從地滑出子瑜的懷抱,並沒有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

過份。

子瑜在心裡哼了一聲,本想故意捉弄Mina……然而想歸想,她還真的下不了手──她可是知道Mina如果因為不可抗力的突發狀況輸了一場遊戲會鬱悶到什麼地步,她沒那個膽嘗試。

「妳又知道我在韓國了?」

「還在日本?」

子瑜皺眉,不想乖乖就範,「妳猜。」

「所以我們哪時吃飯?」錠欣直覺判斷談話對象的所在地與自己猜的百分之百吻合,完全不想在子瑜的問題上浪費時間。

子瑜嘆了一口氣,才正想回話就看見Mina擺出一個勝利的握拳,這下回覆錠欣也變得不那麼著急了,她伸長了手又把Mina重新拉進懷裡。

「贏了!」

和志效及娜璉比起來,Mina的聲音完全不大,但在遊戲通關的情況下這又小又溫柔的嗓音總能迸發出大量的熱切與堅定,子瑜忍不住親了她一口算是給剛才被冷落的自己討點安慰。

「跟姐姐們在聊天嗎?」

Mina姑且擱下手裡的遊戲機,戀人的特權就是能在她玩遊戲時獲得短暫的關注,關於這一點子瑜倍感榮幸──儘管Mina三番兩次氣噗噗地說自己絕對沒有在玩遊戲的時候不理她,但子瑜大多只是聳聳肩,索討了幾個吻便心滿意足回去做自己的事。

「沒,舒華在約吃飯。」子瑜看著她跟錠欣舒華的三人群組跳出來,裡面除了她們平常的聊天內容之外還有錠欣不知道從哪裡搜刮來的舒華語錄,每次都能讓舒華傳來一堆崩潰大叫的貼圖。

「嘿~……」Mina瞥了子瑜一眼便收回視線,兩手拇指不安份地擺弄遊戲機上的蘑菇頭。

「怎麼了?」

「決定好要去哪吃了嗎?」這一次Mina把遊戲機乖乖放到一邊。

「是還沒有……Elkie剛剛才在問而已,欸不對,她們已經在吵要吃什麼了,還叫我想……」子瑜無奈皺起鼻子,索性把手機蓋住,暫時不想多看一眼,「妳要一起去嗎?」

Mina抱膝前後搖晃,子瑜無法猜透她小小的腦袋在思考什麼,過去也有幾次她們四人一起吃飯的情況,照理來說面對錠欣和舒華不會讓Mina太過尷尬才是,這一點子瑜也有考慮進去才提出邀約。

「我是在想……」

「嗯?」

「不然我們也可以在家……我、我是說宿舍,在宿舍開伙煮幾道菜約她們來也可以。」

子瑜眨眨眼,下一秒興奮地在Mina額上親了一下,「太棒了!我還可以準備酒給大家!」

「等等等等!如果要喝的話就記得叫她們不要自己開車喔!」就怕子瑜興奮過頭忘記提醒人家,Mina紅著臉的同時不忘拍醒她。

「好嘛~」邊說,開心到搖頭晃腦的大狗早已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群組裡下達命令,「約我宿舍吧,Mina姐姐說我們會在宿舍準備好晚餐,妳們負責來就好。酒我也會弄,不要開車來!」

「妳有好好跟人家說嗎?」Mina狐疑地看著聊天室裡一堆密密麻麻的「漢字」,雖然大致能猜到意思,但那畢竟還是不同的語言。

「有~說女主人要招待她們來吃晚餐。」子瑜大手揉上Mina的肚子,逗得姐姐哈哈大笑。

「這裡的女主人有四個呢,我只有四分之一的房間權。」

「其實是二分之一。」

「怎麼說?」

「我把我的給妳,我們房間歸妳管。」子瑜喜孜孜地把頭靠在她肩上。

「笨蛋。」Mina頓了一下後噗嗤笑了出聲,寵溺地在她唇上輕啄一下。

兩人才在打鬧錠欣和舒華又傳了訊息過來,時間約在這週六,食材由她們負擔和張羅,當然酒水、廚房還有用餐地點就要拜託子瑜她們了。

答應下來後,子瑜花了點時間準備大家都能喜歡的酒單,而Mina欽點的Blossom Sangria自然不會少,MomoSana也各自挑好自己喜歡的調酒要讓子瑜大展身手。

 

週六當天一早,子瑜還沒醒就接到來自群組的視訊電話,原來是早早就衝去超市採買的錠欣和舒華打來的。

子瑜滿臉的不樂意,惺忪的睡眼完全沒有想睜開的慾望,更不用說她另一手還抱著Mina,一來不想吵醒她,二來不想讓胡鬧二人組打擾她們甜蜜溫存的冬日早晨。

「幹嘛……」子瑜莫可奈何地鬆開手,坐直了身子把放在床頭的無線耳機戴上,表現出一副「妳們最好是給我有事才打來」的表情。

子瑜話才剛落,舒華就霹靂啪啦、喋喋不休地爆出一長串興奮的話語:「欸欸欸,我們雞豬牛都會買!菜妳們有想吃什麼嗎?我們是想說做成燒烤那種妳們就不用另外再下廚了,我家有烤肉盤,我晚上帶去!」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她第一次逛超市呢。

「都可以……」子瑜打了個呵欠。

「不然買紅豆?」舒華露出一個大大燦笑。

子瑜瞪了她一眼,這時一旁的Mina撈不著整晚依著她的熱源,閉著眼嗚嗚咽咽地伸手想找,翻了個身後才靠上子瑜的腿,本來因不耐煩而皺起的眉頭這才鬆開。

子瑜將鏡頭照向天花板,低頭吻了Mina一下,大手柔柔撫上她的髮與下巴,沒多久就獲得Mina軟綿綿的回應。

子瑜臉上掛著笑,隨手再把鏡頭轉回來。

「幹嘛?妳笑得好噁心。」舒華抖了一下。

子瑜馬上又給了她一記白眼。

「子瑜,我們今晚大概五點從我家出發,酒就交給妳囉!」原本認真挑肉的錠欣這才湊進鏡頭裡。

「那妳們到了之後再跟我說。」

這麼說著的同時,子瑜發現錠欣的視線不自覺飄向畫面一角,那一處有一小角黑黑的陰影,事實上是Mina的頭髮,不過現在太陽並沒有很強再加上她們上了窗簾,不仔細看其實看不出些什麼來。

子瑜嘆了口氣,努力在尷尬害臊中保持鎮定,「Mina姐姐在睡覺,我準備要掛了。」

「呼嗯~」果然摯友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

另一邊什麼都不知道的舒華一臉慌張,明明並不是在需要安靜的空間卻還是用氣音講話:「那等Mina前輩起床再幫我們打聲招呼吧,子瑜晚安~」

那模樣讓子瑜笑了出來,揮揮手簡短道別之後便掛上電話。

「誰……?」聽見子瑜把手機放回床頭櫃,Mina迷迷糊糊地問。

「錠欣她們,去採買還打電話過來。」子瑜把Mina重新抱回懷裡,舒舒服服地嘆了口氣。

「這麼早?不是晚餐嗎?」

「她們兩個大概等等還要去其他地方吧?不然就是回錠欣家休息看個劇什麼的……舒華喜歡她家的大螢幕。」子瑜失笑。

隨著她的笑聲,Mina湊近她親了一下,「那我們也不能輸呢。」

那一吻讓子瑜的心跳漏了一拍,拇指摩娑著戀人柔嫩的臉頰問:「哪裡不能輸?」

Mina知道她想歪,故弄玄虛幾秒後還是忍不住噗嗤一笑,「妳不是說今天要去買酒嗎?」

敗下陣來的子瑜臉上寫著大大的失望,但她還是從容地打起精神輕咳幾聲說道:「現在還早嘛……而且,姐姐明明也還沒有要起來。」

的確,如此說著的Mina一點也沒有從子瑜懷裡掙脫的跡象。

被拆穿的Mina用腳直接冰上子瑜的小腿肚,凍得子瑜哇哇大叫後才心滿意足。

「我.會.起.來。」Mina頂著惺忪的睡眼扁扁嘴說,話裡卻是滿滿的撒嬌。

「好好好,起來起來。」拗不過自己的姐姐,子瑜大笑。

 

 

 

 

「我說……妳們也買太多了吧?」

當錠欣和舒華捧著四袋食材和烤肉盤出現在TWICE宿舍時,子瑜努力壓下想要馬上關門的衝動。

「唉唷~我們就什麼都吃啊,姐姐也什麼都吃吧?」舒華直接越過子瑜朝著朝她們走來的Mina尋求認同。

「我們都吃都吃。MomoSana去百貨公司,等等就回來了。」Mina掩嘴笑了,「東西我來幫忙拿吧。」

Mina才正想接過錠欣等人手裡的東西就被子瑜搶先一步拿走看起來就頗有份量的陶板烤肉組,「姐姐,我來拿就好,妳帶她們去廚房吧。」

錠欣一眼就看出子瑜護女友心切,暗笑在心裡也不多說什麼,索性把最重的烤肉盤交給子瑜,讓她一邊震驚於那東西的重量一邊認命搬運。

在客廳放下陶板的子瑜馬上就轉進廚房幫忙,本來還在手忙腳亂把食材拿出來的錠欣跟舒華被子瑜趕回客廳,留她跟Mina一起處理。

「讓我們也幫忙嘛~」舒華不滿。

「廚房塞不下那麼多人啦,我跟姐姐弄就好,客人就乖乖去看電視。」子瑜邊說邊把洋蔥切開,大刀切成差不多的大小放進大盤子裡,另一手又繼續接過Mina洗好傳來的青椒。

舒華又發出了一連串意義不明的聲音,最後才被錠欣用桌上的餅乾還是什麼小蛋糕之類的東西塞進嘴裡阻止她繼續碎碎念。

沒多久MomoSana就回來了,跟錠欣舒華在客廳一起組裝陶盤烤肉組,過程中四人的笑聲一時間大到幾乎要蓋過子瑜和Mina在廚房裡對話的聲音。

那天晚上不只是酒水,食材也主要是Mina和子瑜幫忙烤,在幾乎搶不到夾子的情況下大家也就乖乖聽從兩位的命令專心享受食物。

酒酣耳熱之際,子瑜和Mina終於有了休息時間可以好好坐下吃飯,馬上就迎來舒華的一頓抱怨。

「妳們那麼忙……妳看、嗝、現在才吃……」她滿臉通紅,剛才除了三杯雞尾酒之外也喝掉兩杯紅酒,酒醉的舒華話特別多。

「這叫服務周到好嗎……」子瑜無奈,一邊把烤好的肉夾進Mina的盤子裡,嘴邊突然被遞上一塊還飄著熱氣的肉,她看了一眼才發現出自Mina之手,心頭一暖下把那肉一口吃下。

本來醉在一旁發呆的Sana被舒華話裡的關鍵字觸動開關,高舉手上的紅酒杯大喊:「敬兩位!」

子瑜一口肉還沒吞下去差點噎到,「咳、妳們很扯……」

「舉杯舉杯!」Momo也不給她們拒絕的機會,直接把酒杯塞到她們手裡斟滿紅酒,然後拉她們的手一起舉高。

「敬子瑜和Mina!」這次換舒華大喊。

其他人異口同聲地附和:「敬子瑜和Mina!」

子瑜和Mina輕碰彼此的杯緣,鏘地一聲,彼此的目光似乎也被震得清明,她們望著彼此喝了一口杯裡的酒,相視而笑。

 

 

 

 

「子瑜和Mina姐姐的感情真好呀~」終於爭取到洗碗資格的舒華站在流理台前有感而發,水流聲有些吵,她不得不提高一些音量。

站在一旁幫忙擦碗盤的錠欣心頭一驚,不明白為何舒華會突然這樣有感而發,但還是故作若無其事地說:「畢竟一起出道了那麼久嘛。」

NONONO~」舒華煞有介事地搖晃食指得意地說:「子瑜對Mina姐姐超級溫柔的,我有發現跟Momo姐姐還有Sana姐姐不一樣喔!」

「那是因為是室友吧?朝夕相處難免有差啦。」

「是嗎?」舒華歪頭,酒精讓她無法好好地思考,但她真的覺得不太一樣啊?

「妳又不是沒跟成員同住過,室友的感情比較好啦。」

舒華顯然沒在聽錠欣剛剛在說些什麼,「不過,妳看她們每天都在一起,還會陪對方回老家,又要會像這樣一起招待朋友來住的地方……真好呀~她們這樣也不錯呢。」

「什麼?」錠欣沒發現自己的眉早就滿是警戒地蹙緊。

「妳看嘛……她們兩個人這樣不是很好嗎?有人陪又不用被綁死,不一定要有男朋友啊、老公啊,我表姊結婚有小孩之後忙到不行耶,兩個孩子又還小,根本也不能跟我們或她朋友出去玩。」舒華掰著她的泡泡手細數那些不便。

「嘿嘿~如果子瑜和Mina姐姐她們真的買了房子住在一起當室友的話那我也要去參加那個什麼……喬遷餐會?」

「太誇張了啦,一般不會買在一起吧?這樣多麻煩啊。」錠欣忙著打圓場,一邊對舒華的動物直覺感到頭痛。

這種事不該是由她對其他人說甚至去暗示的,決定權在子瑜和Mina手上。

「妳又知道了!」舒華高舉滿是泡泡的手抗議,「那我就要買在錠欣家隔壁!」

拜託先不要……

錠欣無奈地把舒華的手塞回碗裡,繼續說:「洗妳的碗啦,等等我們還要搭車回去。」

「妳們還好嗎?需不需要幫忙?」

原本跟子瑜在外面收拾的Mina顯然是聽到舒華的大吼大叫才跑進來查看,錠欣心裡暗叫不妙,趕緊回話:「很好很好,舒華快洗完了。」

最後乾脆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肘擊舒華讓她直接閉嘴。

「那、需要我幫忙的時候再跟我說。」Mina完全不知道眼前究竟是什麼情況,只好默默退開。

「錠欣是壞人……」舒華拿泡泡手打她。

「對對對,我是壞人,洗妳的碗吧仙杜瑞拉。」錠欣用腳踢了她一下。

 

留言

  1. 您的助攻小幫手錠欣已上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錠欣因為這小倆口真的太胃痛了XDDDDDDDDD
      Elkie:喜餅我要多拿三盒Q口Q!!!!!

      刪除
  2. 「等等等等!如果要喝的話就記得叫她們不要自己(開)車喔!」就怕子瑜興奮過頭忘記提醒人家,Mina紅著臉的同時不忘拍醒她。

    好就一陣子沒留言了,跟著Ten大的故事情節心情都有些悶悶的,既緊張玉米感情公開後的波浪,又覺得不公開真的很鬱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好囉!感謝h大糾錯!

      公開跟不公開真的各有各的難處呀QQQQ
      而且又是藝人身分,她們一定也很糾結的嗚嗚嗚
      的確也在慢慢鋪陳虐的部分,希望大家能一起心痛der上去,然後平安地下來(?)XD""""

      刪除
  3. https://youtu.be/YvLlDzh-dtg?t=98 也可能跟迷宮大戰300回合 XD

    自己玩用3小時搞定,過的時候感覺集中力差不多都用光了..另外還有升級版的"苦痛之路".

    打王的時候從被秒殺打懵到看穿攻擊身體跟不上.到後來感覺太可惜只差一點點..

    就這樣慢慢打開玩家的M屬性,MINA有玩的話我應該可以想像她跟"螳螂領主"奮戰的樣子XD

    這片好玩.畫風很可愛,操作很硬派,劇情微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破空大!!!!!!!
      我有耳聞這一部非常好玩又非常難破關XDDDDDD(吾妹死了幾百次有
      想像Mina玩這部,感覺會專注到子瑜直接被冷落一兩個星期XDDDD(積極破關的Mina

      刪除
  4. 有點期待後面的發展
    但有害怕受傷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saki大,我們牙一咬把虐忍過去吧😭😖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