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站姐 AU】MiTzu - Stuck on You (25)






這陣子手感不是很好,謝謝大家等我一段時間QQ











Mina忘記自己是如何逃進廚房,糊里糊塗地喝了三大杯水都沒能成功澆熄體內的火焰。

直到SanaMomo關上電視向她道晚安,她才又頂著燒成糨糊的腦袋默默走回房間。

子瑜躺在地上,雙手摀著臉──Mina想起自己剛才奪門而出也幾乎是同樣的模樣。

她不知道她躺了多久,甚至猜想搞不好在她離開的那一刻子瑜就這樣直接倒下。

她想開口,但那一聲呼喚卡在喉嚨,推也推不動。

子瑜注意到站在門邊的Mina,大手緩緩從臉上拉下。

一對上視線,Mina便覺自己就像立定在梅杜莎眼前的冒失旅人,子瑜只消一個目光就足以讓她動彈不得。

「姐姐……」

溫柔美好的中音刮搔過耳膜令Mina微微一抖。

Mina看著她坐起,站直,那人的一對大眼從沒離開過她。

她窘得想再次拉開門逃跑,但子瑜的大手下一秒便滑進她的視界。

她背對子瑜卡在她與門之間,那雙大手輕輕靠在門上,她的體溫近得烘上Mina的背,視線炙熱得幾乎要把她給看穿。

她們之間沒有一個人出聲,彷彿要將時間凍結在那一刻,而唯一有在流動的只有她們的呼吸與心跳。

「姐姐……」

Mina不知道究竟經過了多久,但那一聲呼喚悠遠綿長,絲絲點點纏上她的心,她忍不住閉上雙眼,不希望自己過快的心跳被子瑜發現。

「剛才的吻……是什麼意思?」

比起方才的繾綣,這次那好聽的中音多了被打磨過的嘶啞,其中帶著某種下定決心的堅定。

Mina縮著肩膀將那問題納進懷裡、融進體內。

她怎麼會不知道子瑜在問什麼

怎麼會不知道……子瑜是多麼想要得到她的解釋。

但此時此刻她的腦袋一片混亂,支支吾吾地發出不明所以的單音,但從沒成功組織成完整的句子。

「姐姐……」

她又喚了她一聲。

渴切、迷惘與擔憂……其中甚至帶著些許絕望,只消那一點就足以將她們之間的空氣給染得漆黑。

Mina被子瑜的心緒弄得心慌,她趕緊搖搖頭,腦中浮現的是所有成員們和往常一樣碰觸子瑜的景象……

是娜璉坐在子瑜腿上試著強吻她的景象。

是彩瑛對她勾肩搭背笑得合不攏嘴的景象。

……是Elkie和她說著自己聽不懂的語言,分享同樣的喜悅、同樣的笑語的景象。

「我……」她發現自己不知何時居然從喉頭破出顫聲。

子瑜的手臂微微繃緊,她們之間的空氣凝結一瞬。

「我不知道……」一察覺到子瑜身上傳來的失落,她的聲音幾乎顫抖得快哭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對其他人……會對Elkie有這樣的反應……」

「咦?」

在快要被失落給淹沒之際,子瑜沒有料想到在那句話後面居然還接著這麼一句,她的心被魚鉤釣著……拉扯她卡在上岸及墜入深海的交叉路。

「我不喜歡這樣……」她抖著肩膀哭泣,頭一句話像個引子,把這段時間所感覺到的難受不安一股腦地傾倒而出,「不喜歡自己因為看到娜璉姐姐和彩瑛、看到其他人碰妳就覺得難受……不喜歡自己因為看到妳和Elkie聊天就覺得吃……」

她說不出最後一個字。

吃醋?她有什麼資格產生這樣的情緒?

說到底,她究竟是子瑜的誰?

不管是成員、妹妹甚至家人的身分……都不應該產生這樣的情緒才對。

「姐姐……吃醋了嗎?」

當那些糾結脫口而出後,Mina能感覺到子瑜不再迷網。

她又往Mina靠近了些,溫熱的吐息掃過Mina後頸的頭髮,絲絲點點的漏網之魚撲在她的頸上。

「我對姐姐來說……究竟是什麼樣的人?」

Mina沒有馬上回應。

每當她在子瑜身邊、每當她想起子瑜……內心的掙扎令她隱隱作痛,不知道該如何為那份情感給出一個適切的定義。

彷彿只要從心裡交出一個名字,原本遮蔽在上頭的紗就會被自己給掀起,將那份感情攤在陽光下……表露無遺。

她無法界定,對同為女性的妹妹產生這樣複雜的情感……是對的嗎?是好的嗎?是正確的嗎?

TWICE是一個九人的團體。

她們九個人是一家人,是共患難的夥伴,同時也是無可取代的重要之人。

……她怎麼能夠去破壞這一切呢?

而現在,她倘若不拒絕子瑜……只會給她和子瑜帶來更深的傷害而已。

但,她想起了那個吻。

唇瓣相觸時的觸感與溫度彷彿都還殘留在嘴上。

過去所有令她心動的每一刻都有子瑜的影子,都有著她的溫度、她的存在。

她在心底責備自己無力控制自己的感情,心卻又無法克制地被子瑜吸引想更往她靠近。

她再怎麼樣……也騙不過自己的心。

霎時,她聽見子瑜深吸一口氣。

Mina的心垂直墜落,眼淚更是無法控制地不停滑落,她以為自己聽見了心死和放棄的聲音,卻沒想到迎頭撞上的是另一股衝擊。

「姐姐,我喜歡妳。」

Mina的心跳停了一瞬,重新接上那一刻強烈的鼓動幾乎要撞碎她的胸骨,眼淚掉得更兇了,又短又淺的嗚咽塞滿了她們之間的縫隙。

下一秒,她感覺整個人被一股熟悉的溫暖給包裹住,淚水掉進了那人的睡衣上,她靠在子瑜懷裡,眼淚濕熱的溫度夾雜著她的氣味貼近她的臉龐鼻尖。

「對不起……」子瑜的聲音藏著慌亂、不捨……還有那針扎的痛令Mina哭濕了她的衣襟。

Mina拼命搖頭,卻又聽見她再說了一次「對不起」。

「喜歡……」

她想要告訴子瑜,她沒有任何需要道歉的事情。

她想要告訴子瑜,不要露出那樣的表情。

太多太多的情緒匯聚成了一句「喜歡」。

那個瞬間,子瑜幾乎要懷疑自己產生了幻聽。

淚水盈滿了眼眶,子瑜把Mina抱得又緊又牢,想把早已從耳邊溜過的那聲「喜歡」連同Mina的存在緊緊攢在懷裡,怎麼樣也不願鬆開。

「喜歡妳……」Mina又再說了一次,帶著哭腔,顫抖的雙手攀上子瑜的背,破碎的語句零落地砸在子瑜身上,「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對妳、像這樣、我們……」

「我知道……」她的大手托著Mina的後腦,好看的眉眼緊鎖,溫柔的中音穩定地拍上耳膜,「我懂……」

一下一下……彷彿她們這段時間的所有不安焦慮及惶恐,連同愛戀心動和甜蜜全都擁在了一起、融在了一起,被她們互在兩身之中,只有她們能夠碰觸……唯有她們能夠保護屬於她們的情感。

「交往什麼的……姐姐不需要、不需要告訴我答案。」子瑜的淚落在Mina身上,Mina聽見她聲音裡的放鬆與心安,「有姐姐剛剛那句話……就夠了。」

子瑜沒有奢望能獲得更多。

她沒有期望這樣的感情能夠得到更進一步的發展。

只要知道她和自己抱持著同樣的情感……這對她來說就足夠了。

Mina擔心的一切她都想像過,儘管她再怎麼想和她共度未來,她知道這對Mina來說是一條艱辛的路,她任性自私地把自己的感情拋給了Mina,她也好好地回應……這樣就足夠了。

她已經……心滿意足了。

聽見子瑜的回應,Mina不自覺抓緊子瑜的手臂。

她想要給子瑜的不是只有那麼一句籠統的「喜歡」而已,她想要好好地把自己所有的心情傳達給她。

她仍害怕她所擔心的一切會實現,她現在的心情……就連自己也無法好好釐清。

但她不懷疑自己對子瑜的心意。

每一次的心動、每一次的醋意與每一次的失落……無不在告訴她,子瑜早已在她心裡生了根,長成了名為「愛戀」的莖幹與枝枒。

但那份心意……包含了太多她的恐懼和不安,她不想將自己的愛戀參雜著那些心緒交到子瑜手中。

她想整理自己的心情、跨越那些不安……最後來到子瑜身邊,就像子瑜最終帶著勇氣告訴她自己的心意一樣。

「子瑜、可以……可以再給我一點時間嗎?」

「姐姐?」子瑜困惑。

「再給我一點時間……」她越說越小聲,除了噙淚的雙眼紅通之外,臉頰和耳根在燈光下也紅得溫潤,「交往的回答…我會告訴子瑜的,所以……可以等我嗎?」

「姐姐……」一股暖意自胸口升起,子瑜斗大的淚滴滑過揚起的唇角。

「當、當然不是討厭子瑜的意思!」Mina急忙解釋,「只是……我、我會害怕……不只是TWICE的事,還有我自己、那個、從來沒跟同性交往過……我也覺得很不安……」

「我也沒有。」子瑜的前額抵在Mina的額上,眉目垂下,表情既心安卻又藏著幾縷複雜思緒,「我也跟姐姐一樣……會感到不安,會害怕傷害到TWICE的大家……」

Mina閉上雙眼,感受著她們的情緒在體內共振。

「以我現在這樣的狀態來面對子瑜,真的太……我不想要這樣……」她含糊難受地說。

子瑜牽起她的雙手,語調又輕又柔,「姐姐……妳願意跟我試試看嗎?」

「試試看?」

「在未來的一兩個月……用姐姐所希望的方式,那個……想像一下交往的模樣……」子瑜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不對才蹦出這種突發奇想,甚至還把它脫口而出。

但她們同樣感到害怕,同樣對未來迷惘,對於自己的身分和定位感到躊躇。

她們要擔心的東西太多。

不只是自己的心意,還有TWICE裡親如家人的成員。

如果她只是按照Mina所說的等待她,她等於把所有的重擔和壓力一如壓在Mina身上,這是她所做不到也從不想去做的。

這是她想要和這個人共同發展的感情,如果她想要跨越的是她們共同的不安,那她也將與她並肩而行。

雖然子瑜想要像個成熟的大人一樣在Mina面前表現得從容,但滿臉通紅的模樣還是出賣了她。

「試著……交往的意思嗎?」Mina理出了其中的脈絡,確認地又問了一次。

「不、不是那麼直接的意思啦!」子瑜羞窘慌張地搖手,腦袋被「交往」這兩個字燒得一塌糊塗,「只是……那個……試試看、習慣看看。」

最後,她輕咳幾聲重新打起精神面對Mina,「就算最後姐姐給我的答案是『不要』……我也會變回姐姐的好妹妹的,我會陪姐姐到準備好的那一刻。」

這番話令Mina的心一陣一陣抽痛,她不敢去想像自己說出「不要」的那副光景,她手一伸,牽緊子瑜的力道截斷了她的胡思亂想。

「姐姐?」

「試試看吧……我跟子瑜。」她把前額靠近子瑜的懷裡,距離子瑜心臟最近的位置。

她聽見雷鳴般的心跳。

只可惜她分不清那究竟是來自自己還是子瑜。

留言

  1.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V.K大沒有放棄我😂
      一起迎接準備放閃的MITZU吧!❤️

      刪除
  2. 幸福來的好不容易~
    才會讓人更加珍惜~
    我等的好苦啊,每天N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Yang大N刷的愛戴😂❤️
      手感迷路好不容易把他找回來,終於可以迎接恩愛的MITZU了🥰

      刪除
  3. 終於等到更新了~
    子子真的很替Mina著想🥺
    接下來會有糖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糖有糖🥺
      到下次虐之前可以安心吃糖好幾話了😌❤️

      刪除
  4. 啊啊啊終於告白了!!
    嗚嗚嗚看得我老淚縱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老淚縱橫😭😭😭😭
      準備進入交往試用期開始放閃!

      刪除
  5. Ten大,儘管照著自己的步調寫文和更文吧!
    不需要多說什麼,我也會乖巧地等待XD

    (腦袋被「交往」這兩個字燒得一"蹋"糊塗)

    子瑜不愧是獵豹女王(?)
    一察覺南的真正心意,就轉守為攻,提前了進度
    在南沒發現她的意見被忽略的情況下,子瑜丟了快速直球,
    就讓南通過交往的請求了。
    是的,子瑜阿,你說話向來就是這麼直接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Stay大糾錯,改好囉!

      是飽含子瑜式體貼的快速直球呀😂
      對子瑜來說肯定自己心裡也想著同樣的東西,結果一被點出了就赤裸得很害羞,你就是這麼直接呀子子😂
      恭喜子瑜獲得交往試用期的入門票❤️

      刪除
    2. 謝謝Stay大的等待,我也會繼續照自己的步調描繪出可愛的MITZU的🥺

      刪除
  6. 謝謝Ten大每次寫出的美好文字,請按照你的步調更新吧!會好好期待下一篇文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Elvin大的喜愛😭❤️
      會繼續寫出可愛的MITZU+按照自己的步調更新的🥰

      刪除
  7. 每天都要來看看,真的沒有Ten大的文章,一天都空空的,所以跑去把以前的生日賀文刷了一遍🤣🤣🤣。
    吼吼~終於等到了吼!Mina吃醋吃起來就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Sea大等我😂❤️
      迷路的手感終於回來了,可以讓她們繼續安心放閃哈哈哈哈✌️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就像每天听一遍【More and More】 每天就进入Ten等待更新...终于等到了看到每个字每句话不白费等待呀👏🏻
    Mina终于打开她心房了❤️子瑜等妳那句三句话「喜欢妳」可等得心都流泪了!
    很期待子瑜妳所谓的“试试看” 到底能把她和Mina的感情甜蜜的什么程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Coco大等我😂❤️
      手感撿回來之後就可以讓他們恩愛放閃惹!!!!!
      之後的甜度應該可以好好撫慰前幾話被虐的心QQQQ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