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iTzu - 長夜漫漫 (序)

        一大早,周子瑜的房裡便傳來擾人清夢的鬧鈴聲。
        她掙扎著伸出手按掉手機上的鬧鐘通知,腦子都還沒清醒就逼著自己坐起身靠在牆上,一頭黑長髮蓬亂地散在臉上。
        早上六點,今天是她入學的第一天,開學典禮八點半開始,新生訓練緊接在後。她腦中不斷演練昨晚翻著新生手冊時的流程,但還處在睡眠狀態的小腦袋卻是一點一點地被枕頭拉去,要不是媽媽從樓下喊了她一聲,她估計又會倒向床上繼續她的賴床之旅。
        站上被暖氣烘熱的地面後她覺得自己總算清醒不少,快步走向浴室盥洗後換上嶄新的制服,她和父母一同用了早餐,順便討論第一天是要坐公車上學還是讓爸爸載去學校。
        子瑜和父母是在三年多前一起搬到韓國的,生活上適應得還算不錯,雖然韓文還無法像當地人一樣流利,但上課所需的聽說讀寫一點也沒有落下。但這次子瑜選的學校和她以往就讀的升學導向的學校有著很大的不同點。
明德綜合藝術高中是強調學生自主和人文藝術發展相關的學校,舉凡舞蹈、聲樂、戲劇、繪畫等等的相關科目都是這所學校發展的重點。而子瑜從小便喜愛跳舞,她的父母也因此讓她除了課業以外專心於這項興趣,不過在剛來到韓國時,為了要更快學習當地的語言,子瑜除了一開始先進入僑生專門學校學習韓語之外,最後兩年轉入了一般國中,待到韓文的基礎相對紮實之後,子瑜的父母也放心讓她選擇自己想要的高中。
但也因為是自己的第一志願,她從收到新生手冊的那天起就不停地翻著那本書,直到媽媽跟她說了「妳就算把它背起來妳也不知道當天會發生什麼事啦」她才把頻率降為一天一次,讓父母哭笑不得。
昨天也是因為看得太晚了,讓平時沒怎麼賴床的她今早還跟睡魔拉扯了一下。
最後子瑜為了想要先了解通勤的路線,所以決定第一天就自己搭公車去學校,爸爸也表示如果放學後須要他去載的話再打電話給他。

        坐著公車一路來到校門口的站牌,子瑜剛下車便稍微鬆了口氣拉緊脖子上的圍巾,畢竟是自己從來沒到過的地方,要不是因為自家附近的站牌有許多人跟自己一樣都要參加明德的新生入學式,她還真有點緊張不知道該往哪去才好。
        在早春的三月路上她默默跟著人群走進校園,有些人似乎早已成為朋友,一群一群地聊著天,有些人則和她一樣直視前方有些僵硬地擺動雙腳進入校門。
        剛進校門的瞬間,子瑜環顧四周,想到未來三年這裡就是她生活的重心,不免感到心裡振奮悸動,直到校門旁的幾位導引員喊著「新生們請往這邊走!」她才回過神來趕緊跟上人群移動的方向。
        隨後出現在眼前的是校舍後方的獨棟大禮堂,一群新生排著隊從不知道是二年級還是三年級的學長姐手中接過有著自己名字的胸花然後魚貫而入。不管是子瑜前面還是後面,總會有幾個特別好奇學長姐長相的新生不斷從隊伍中探出頭想要看個仔細,子瑜只好挪挪腳讓她們不要被自己擋到。
        「恭喜入學。」一名學姐親切地將胸花交給子瑜。
        因為太緊張而不知做何反應的她只能簡短地回道:「謝謝。」然後像其他人一樣別上胸花進入禮堂。
        因為身高夠高的關係,子瑜稍微抬起頭便找到自己的班級舞蹈科一年C班的位置,但她還是乖乖地向負責帶位的學姐出示入學通知單讓她引導自己走向舞台左側的班級區。
        C班的座位仍未坐滿,子瑜選了最角落的位置坐下避免跟其他人有過多的眼神接觸。因為從小就怕生又慢熟的關係,有些人在初見她時總會覺得她太過冷淡,只有相處久一點才會明白那只是內向的她在思考該如何反應。但也因為有了前車之鑑,再加上個性使然,她還是覺得好好待在角落是最安心的作法。
        「那個……同學?」突然一個聲音把沉浸在自己思緒的子瑜拉回現實。
        子瑜轉頭一看,一名留著中短髮的學姐半蹲在她旁邊,手裡拿著瓶裝水用有些扁扁的奶音羞怯地問:「要水嗎?」
「啊,好的,謝謝。」為了不讓學姐等太久,子瑜下意識接過她手中的水一邊道謝,直到把水拿在手上轉開她才注意到那位學姐露出滿足的憨厚笑容往她身旁的空位坐下,這個舉動讓子瑜不禁緊張了起來,她原本以為這個對話只到她這邊就結束了,學姐留下來這件事完全是她始料未及的。
「我也是舞蹈科的,二年C班的學姐。我叫平井桃。」學姐似乎沒有注意到子瑜的不知所措,自顧自地介紹起自己來,雖然學姐堆了滿面的笑容讓子瑜稍微放鬆了一點,但她還是無法馬上就對第一次見面的人放開聊天。
不過這位學姐的自我介紹反而也有讓子瑜在意的地方。
Hirai Momo?」子瑜不太確定地跟著唸了一次學姐的名字,覺得這個名字和姓氏都不太常見,至少在她來韓國的三年都沒有遇見過。
「啊,我是日本人,所以這個名字妳應該不太常遇到。」學姐這才恍然大悟地笑了起來,依舊憨厚的笑容這時多了點羞赧:「漢字是這樣寫的『平井桃』,Hirai Momo,叫我Momo就可以了。」學姐從口袋裡拿出原子筆和自己的手冊,將正確的漢字和羅馬拼音一併寫給子瑜,子瑜這才知道學姐真正的名字是什麼。
Momo盯著子瑜胸花上的名字一個字一個字唸道:「『周子瑜』?妳的也是個不太常見的名字耶。」
「因為我是臺灣人,所以名字直接翻成韓文的字還滿特別的。」被Momo這麼一說之後子瑜有點難為情地解釋。自從來到韓國之後就有很多人對她的名字感興趣──畢竟將這兩個字合起來的名字並不常見──但她也覺得這樣很特別,所以她還挺喜歡這個音譯出來的名字的。
「原來如此!」一經子瑜解釋,同樣身為外國人的共鳴讓Momo豁然開朗,子瑜也因為平順地和人聊了天而覺得放鬆不少。
Momo才剛要接著繼續聊便聽見台上的司儀開始測試麥克風,然後便用正經嚴肅的聲音表示典禮即將開始。
Momo只好一臉遺憾地跟子瑜說她還有兩個日本朋友也在這所學校,之後如果有機會再介紹給她認識,然後便快步跑向禮堂後方的工作人員休息區,子瑜注意到也有不少剛跟新生聊完天的學長姐們陸陸續續回到休息區中,看來剛才算是讓得空的工作人員和新生交流的時間。
直到把眼神拉回自己的班上,子瑜才注意到身邊原本空著的位子幾乎都被人坐滿了,除了她身旁剛剛Momo坐著的位子,一直到禮堂的門要被關起來的前一刻他們班最後一個人才風塵僕僕地往子瑜旁的空位坐下。
新生典禮開始。

        師長致詞、新生代表致詞、各處室主任宣導,最後是學生會長代表在校生致詞,林林總總的行程過後,子瑜看看手錶才發現他們已經在禮堂待了一個多小時了。
典禮結束之後,工作人員們分批帶著各班的學生前往他們的鞋櫃與教室,之後才按照班級順序派幾名同學去倉庫領書,幫忙領書的途中子瑜偶爾和負責他們班的Momo對到眼時Momo還會露出燦爛的笑容朝她揮揮手,讓她也害羞地輕輕點頭回應。
今天一整天對於新生來說其實沒有上什麼課,第一堂課老師們幾乎都是以說明這學期的課綱為主,也有不少老師積極地想要讓新生彼此認識,所以光是玩記名字的遊戲子瑜就玩了三輪,玩到她真的幾乎快死記硬背把同學們的名字都記起來了。
中間的午休時間才正是讓同學們彼此真正交流的主戰場。
不少同學鼓起勇氣邀請鄰座一起吃飯,又或是原本就已經是朋友的很快就圍成一圈邊吃邊聊起來,子瑜由於身高關係坐在最後一排靠窗的位置,但前面和右邊的同學都很友善地圍過來和她一起吃飯,讓她覺得安心不少。
「不知道今天下午還要幹嘛呢,希望別再玩記名字遊戲了……」坐在子瑜前方的尹志恩一臉虛脫地推推鼻樑上的眼鏡,一邊啃著手裡的法國麵包抱怨。
「今天下午學校好像把課都排開了,看行程好像是留給社團招生的時間吧?」子瑜右方將一頭淺栗色卷髮綁成馬尾的全素妍喝著剛從學校商店買回來的草莓牛奶,咬著吸管翻閱手裡的新生手冊。
「子瑜同學有特別想要參加什麼社團嗎?」志恩問,猙獰地啃著法國麵包的樣子讓子瑜和素妍都忍不住笑了:「別笑啊,真的有夠難咬的欸,嘴裡都破洞了。」志恩見她們笑出來的表情自己也不禁崩潰大笑。
「我可能……熱舞社吧?但我還不太確定……」子瑜將吃完的麵包袋子摺好放在一邊,翻起自己那本新生手冊,裡頭紀錄了明德的所有現有社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藝術高中的關係,各式各樣子瑜想得到或想不到的社團都出現在裡頭,讓她從收到的第一天起就拿不定主意,最後只是保守地想著可能就熱舞社吧。
「都舞蹈科了社團還跳舞啊?」素妍也將喝完的草莓牛奶放一邊陪子瑜一起看。
「那素妍同學有想參加什麼嗎?」志恩問。
「戲劇……社?」素妍遲疑地來回看著兩個人說:「感覺可以挑戰不同的肢體語言。」
「都舞蹈科了還繼續發展肢體語言啊?」志恩把她剛才拿來回子瑜的話丟了回去。
面對眼前有趣的情景,子瑜露出靦腆一笑之後反問:「那志恩同學呢?」
「我Pass,我是回家社的。」總算解決法國麵包的志恩故作瀟灑地拍拍手,然後兩手一攤表示對社團毫無興趣。
「都進藝高了還不參加社團?」素妍見機不可失,趕緊反擊。

        午休剛結束,今早帶領各班的工作人員紛紛進入班級裡引導他們前往操場集合。說是集合也不盡然,只是將新生們帶往操場,接下來就是各個社團使出渾身解數募集新生的時間了。
        沒有想要參加社團但對擺攤很有興趣的志恩加上苦惱著不知道要參加什麼的子瑜跟素妍,三人就這樣繞行著操場一攤一攤觀光,有時候被學長姐攔下免不了要聽個好幾分鐘的介紹,有時候是她們主動停下欣賞學長姐為了招生準備的表演。
        走了一段時間,子瑜覺得口有點渴,張望了一下發現校舍旁有自動販賣機,她對志恩跟素妍說了一聲「我去買個水」之後便快步走向販賣機前,志恩跟素妍也特地放慢了腳步在攤位間遊蕩。
        「水水水水水……」子瑜從口袋裡掏出硬幣投進販賣機裡,按下礦泉水的按鈕之後,等了好一段時間都沒有聽見水瓶掉下來的聲音,她才正覺得奇怪就有一個聲音從她背後傳來:「啊,那個販賣機好像卡住了!」
        她一轉身,一個矮了她許多的女孩胸前別著和她一樣的新生胸針走來,一邊悶悶地說著:「剛剛我也投錢進去了,但沒有東西出來,本來想趕快找人來看看的,沒想到妳已經投錢了。」
        話才剛落,匡啷匡啷的聲響馬上從販賣機的出口傳來,子瑜和她對望了一眼,然後再一同看向販賣機,兩人都忍不住笑了。
        子瑜彎身拿出自己的礦泉水,然後把女孩的草莓牛奶遞給她。
        「謝謝。」女孩笑著接過草莓牛奶,俏皮的虎牙浮現顯得十分討喜。
        子瑜笑著點點頭作為回應,前腳才剛準備轉身離開的同時,她就聽到女孩用著有點讚嘆的語氣說:「話說,妳好高呀……」
        「呃、嗯,謝、謝謝?」她自小就比同齡女孩的平均身高高出一點,所以被人說高已經習慣了,但本人親耳聽見帶著那麼點讚嘆意味的話語實在是非常害羞的一件事。
        「我是孫彩瑛,是繪畫科的新生。」彩瑛一邊秀出自己胸花上的名字,一邊開心地問:「妳呢?」
        「我是舞蹈科的子瑜。」子瑜也慌慌張張地跟著她的動作將自己的胸花亮到她能看清楚的位置,只見彩瑛嘴裡反覆唸著子瑜的名字,像是在練習這個名字正確的唸法,最後才一臉期待地說出:「子瑜……同學?」似乎要子瑜確認她的發音對不對。
        「嗯,念得不錯。彩瑛……同學?」子瑜也學她唸了一次。
        「嗯,對!」彩瑛笑得更加燦爛。
        和彩瑛道別之後,子瑜拿著礦泉水走回志恩和素妍的所在處,發現她們正好被網球社的學長姐困住。如果只是介紹還不打緊,志恩和素妍還被迫親自拿著網球拍空揮,讓剛走回來的子瑜只能傻眼地看著她們用著幾乎想要拿網球拍砸昏指導學長的氣勢空揮著。

        「下次……誰、讓我靠近、那該死的網球社,我就、把那些網球拍的線都拆了……」快二十分鐘過後,志恩全身疲軟地靠在子瑜肩上,語氣裡的怒意可見一斑,就連原本還活蹦亂跳的素妍也因為剛才的意外插曲而渾身無力。
三個人原本想就這樣坐在操場邊休息,可是正值早春,冷風一陣一陣穿著身周毫無遮蔽物的她們,最後志恩受不了大叫一聲「不行了!我要回教室休息了!」後便準備腳底抹油溜回教室,而早已半生不死的素妍也懇求她一起將她拖回教室。
目送著虛脫的兩人東倒西歪地離開操場,子瑜喝了口水潤潤喉,決定至少要在離開前去一下熱舞社的攤位才行。
「子瑜同學!」才剛靠近熱舞社的攤位,子瑜馬上聽見有個熟悉的聲音在喊她,她瞇起眼睛,在陽光正刺眼的午後確認眼前的人是誰。
Momo學姐?」一邊走進熱舞社的棚子,子瑜有些不敢置信地看著再次巧遇的學姐。
「嘿嘿,我是熱舞社今年的社長哦。」Momo一邊將整理好的傳單和資料遞給子瑜一邊害羞地說:「子瑜同學對熱舞社有興趣嗎?」
子瑜略顯雀躍地點點頭,手已經忍不住開始翻弄Momo給她的資料,上面不只清楚地寫著社課的時間及地點,還有每三個月固定一次的成果發表還有運動會跟園遊會時會有的行程,就連每個舞蹈種類的師資也詳細地附上了。
「不一定要現在馬上決定,第一次社課可以先來看看,如果來了覺得想要加入了再跟我說也可以。」一撇之前憨厚傻氣的形象,Momo真摯地說道,同時也一一解釋資料裡的細節給子瑜聽,讓子瑜完全感受到Momo熱愛舞蹈和身為社長同時擁有的熱忱。
「明天就是我們這學期第一次社課,子瑜同學如果有興趣的話就直接……,不然我去教室接妳也可以,妳還不知道舞蹈教室在哪裡對吧?」Momo這才想到今天是子瑜第一天上學,大概除了自己的教室、大禮堂和操場之外,其他校內的建築一概不在她認知的範圍裡。
「我有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嗎?」子瑜看著資料上寫的運動服裝、水和毛巾,有點不太確定地再問了一次。
「嗯……基本上只要穿適合運動的衣服,然後水跟毛巾這樣就行了。啊,然後我們的日程有些每個禮拜的進度,開學第一周的社課都是從基本開始,算是整學期的熱身周,所以明天子瑜同學就只要跟著我們的動作一起做就好了。」
子瑜點點頭,借了一下攤位上的原子筆仔細記下Momo說的重點,讓Momo看著眼前這認真到有點傻氣的學妹露出微笑。
這時一個人影從一邊的帳篷鑽進熱舞社的帳篷,手裡拿著一小疊資料放在Momo面前:「Momo,這是這學期申請場地的新表格,娜璉姐姐剛剛才完全定稿,你們社團的份在這裡。」
抄完筆記的子瑜抬頭一看,是個綁著馬尾、打扮清湯掛麵的少女,聽她的語氣應該是Momo的同輩,讓子瑜在跟她對上眼的同時禮貌性地點了點頭問好,眼睛不自覺落在她鼻樑上的小痣,讓子瑜對她多了點印象。
這時Momo像是想到什麼一樣突然拉著那個少女對子瑜說:「對了,子瑜同學,我不是跟妳說過我還有兩個日本朋友在這間學校嗎?Mina就是其中一個唷!」
除了Momo之外,被稱作Mina的學姐與子瑜都尷尬地面面相覷,子瑜能感覺到眼前的學姐應該跟她一樣怕生,像這樣突如其來的介紹完全讓兩人措手不及。
為了怕學姐尷尬,子瑜鼓起勇氣慌慌張張地說:「我、我是舞蹈科的新生周子瑜。」同時也將胸花移到顯眼的位置讓Mina看個仔細,她這輩子從來沒有那麼感謝過胸花的存在,至少讓她省去了不少和人看對眼的尷尬時間。
Mina仔細地盯著她的胸花,就像剛才的彩瑛一樣嘴裡喃喃唸著她的名字確認發音,Momo這時在一旁對Mina補充說:「這孩子是臺灣人,所以名字是音譯的。」讓Mina馬上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子瑜……同學?這樣唸對嗎?」因為不想唸錯子瑜的名字,Mina小心翼翼地對子瑜說。
「嗯,沒錯。」子瑜像個孩子似地笑著點點頭,接著馬上看到Mina拿起攤位上的筆在一張畫滿塗鴉的廢紙上用漂亮的字跡寫下「名井南」三個漢字,然後也像Momo對子瑜介紹自己時一樣標上了羅馬拼音。
「這是我的名字,『名井南』,叫我Mina就可以了。」Mina一個字一個字地指給她看,就像耐心教學的老師一樣,讓子瑜不禁像個乖學生般點點頭,反覆唸著那幾個字,然後喊了一聲:「Mina學姐?」
「嗯。」Mina靦腆又滿意地笑著抱住手中的那疊資料,似乎對於新認識學妹這件事感到相當開心。
「不過子瑜同學剛才應該已經見過Mina了吧?」Momo問,反倒是子瑜一臉摸不著頭緒的表情來回看著兩人。
「就是剛剛學生會長致詞的時候,Mina雖然不是會長,但她作為副會長有站在旁邊哦。」
子瑜這才想起當時致詞的時候的確有個人站在會長旁邊,但因為太過專心於會長的演講而沒有去留意那個人的長相,原來剛剛站在那裡的人就是Mina嗎?
「有、我、我想起來了……」雖然嘴上這麼說,但話只說對一半,讓子瑜既慌張又心虛地看著Mina,但那新生特有的青澀模樣讓MomoMina都忍不住笑出聲。
「不要緊張,未來還有很多見面的機會的。」Mina拍拍子瑜僵硬的肩膀,拿著餘下的申請表說:「那我繼續去發申請表了,妳們慢慢聊。」然後就像剛才一樣穿過下一個帳篷繼續發送資料。
接下來,子瑜也沒有特別想要去哪個社團參觀了,於是她決定把剩下的時間拿來跟Momo討教一下舞蹈科的上課細節以及評鑑,而本來在這個時段就已經當班結束的Momo自然義不容辭地對子瑜解釋未來他們會遇到的幾個大活動和測驗。
到了快要放學的時間,子瑜才心滿意足地和Momo道謝,並承諾明天一定會去參加社課,讓Momo也開心地露出一如既往的憨厚笑容目送她離開。
        準備離開操場前,各個社團都已經開始收拾自己攤位裡的東西了,但子瑜經過擺在最角落的其中一個時停下了腳步,畢竟那個攤位除了一組課桌椅之外完全沒人,更別說申請表只是幾張A4的手寫影印本大剌剌地擺在桌上,還有幾張被吹到地面上。
        子瑜順手將被吹到地上的申請表撿起來,上頭印著令人完全摸不著頭緒的「Jelly社」標題,申請表上的欄位也只有姓名、班級、電話這樣簡單的個人資料而已,就連介紹社課的時間地點或是社課內容的資料也沒有。
        她搖搖頭決定不作他想,將撿起來的申請表放回桌上整理好之後就自顧自地離開了。

        「可惡!真的沒有人參加嗎!」放學後一名長髮披散、只有瀏海被夾在頭頂上的少女氣沖沖地跑向Jelly社的攤位,一拿起上頭的申請表之後就是一陣大喊,因為上頭完全沒有任何人寫過的跡象,空白一如她剛擺攤時的模樣。
        「姐姐,妳就只是把申請表擺在那裡根本沒有人知道這個社團是要做什麼的呀。」Mina不疾不徐地從後方走近,看了一眼那讓她搖頭嘆息的申請表,心想如果她是新生大概也不會想要走過來填申請表吧。
        「因為今天新生入學大家都很忙啊……,明明都去各自的社團幫忙擺攤了,來一下Jelly社幫忙又沒關係,」少女哀怨地收拾著自己昨晚花了一個小時不到就完成的申請表,鼓勵自己說:「算了,反正社團招生還有四天,怎麼樣也要再抓三個進來!」
        Mina嘆了口氣,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如果真的抓到三個人入社,Jelly社就可以免於被廢社的命運了,但憂的是,新入社的三個人會怎麼看待這光聽名字就覺得奇怪的社團。

***

        開學第二天,子瑜依約準備了替換用的運動服和毛巾水壺滿心期待放學後的熱舞社社課。
至於前一天提早開溜的志恩及素妍則是決定今天再去一趟社團擺攤的地方繞一圈,暫且不管沒有要加入社團的志恩,素妍昨天因為錯失繼續參觀的機會幾乎扼腕了一整個晚上,為了不浪費接下來幾天的時間,素妍決定今天就把社團的事情解決,而本來就沒事的志恩也抱著不逛白不逛的心態決定放學後陪素妍一起出發。
「不過我沒想到子瑜同學真的那麼快就決定好了。」午休時間素妍打開媽媽準備的紫菜包飯,塞了一顆進嘴裡邊嚼邊說,另一手拿了看起來有點濁濁的茶配著吃。
「其實也不算決定好,只是剛好有認識的學姐在裡面,說我第一次社課可以去參觀看看再決定。」今天子瑜的午飯也是紫菜包飯,只是是剛剛從學生餐廳外帶回來的。
「可以去參觀也不錯,至少可以知道適不適合。」志恩打開剛才跟子瑜一起去餐廳買的炒年糕,吃了一個之後盯著素妍手裡詭異的茶繼續說:「素妍同學,妳的茶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奇怪啊?沒過期吧?」
「應該……沒有吧?」素妍像是要確認似地又喝了一口:「雖然我已經忘記它放多久了,但今天早上趕著出門怕沒東西配飯才從冰箱拿走的。」
「喝了沒事就好,我只是怕妳等一下肚子痛。」志恩皺起眉頭說。
「還好吧?」素妍把志恩的疑惑跟著茶一起吞下肚。
雖然子瑜也覺得那茶的濁度看起來很不妙,但既然素妍都沒事了,那應該不用她們太操心吧。
誰知道志恩的擔心一語成讖,下午第一節課剛開始沒多久子瑜就注意到素妍抱著肚子倒在桌上。
「素、素妍同學,妳沒事吧?」子瑜嚇得趕緊開口問她,就連坐在她前面的志恩也忍不住回頭看向素妍。
「肚子……好痛……」素妍的額上冒著冷汗,身體似乎還痛到在發抖。
站在台上的老師注意到了異樣,提起音量問:「後面的同學,妳還好嗎?」
但素妍沒什麼力氣大聲回話,只是發出幾聲難受粗重的呻吟,子瑜慌忙地舉手搶道:「老師,全素妍同學的肚子很不舒服,我可以送她去保健室嗎?」
老師看起來也被素妍的情況嚇了一跳,趕緊應允子瑜的提議:「好好好,妳快送她過去。」
「素妍同學,站得起來嗎?」子瑜半蹲在素妍桌邊問。
素妍難受地看了子瑜一眼,搖搖頭。
子瑜將素妍連人帶椅整個往後拉,然後整個人蹲在她面前說道:「我揹妳,上來吧。」
幾乎像是要撲進子瑜背上一樣,素妍用盡最後的力氣整個人倒向子瑜,子瑜一個踉蹌差點跌坐下去,好險志恩出手穩住她們才免去兩人都起不來的窘境。
「子瑜同學OK嗎?」志恩擔心地看看子瑜又看看素妍。
「嗯,沒問題,我先送素妍同學去保健室,志恩同學的筆記之後再借我們。」子瑜調整了一下背上素妍的位置並對志恩露出微笑,待看見志恩稍微安心的點點頭之後她便加快腳步帶素妍去保健室。

        「不好意思,請問有人在嗎?」子瑜困難地用腳移開保健室的門朝裡頭問著。
        「怎麼了?是哪裡受傷了嗎?」一名看起來和子瑜等人差不多年紀的少女朝她們走近,一邊打量著兩人的外觀一邊用頗快的語速問。
        子瑜猜她應該是在判斷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是傷患吧,但她直截了當地說:「我的朋友肚子很不舒服,請問有藥之類的東西可以讓她先吃嗎?」
        少女多看了一眼子瑜背上的素妍,點點頭後示意要子瑜把她揹到床鋪上,而她則走到素妍床邊,簡單問了幾句剛才素妍吃過的東西和她的症狀後便走向藥櫃取出幾錠藥丸,倒了杯水再重新走進休息區交給素妍:「先把這個吃了。」
        素妍虛弱地接過水杯和藥,一口氣吞下之後便像是斷了線的木偶整個人癱軟在床上。
        「呼,應該只是吃壞肚子了,剛剛那個胃藥會讓她舒服點。」少女從原本擔心的表情變成放心的微笑,子瑜替早已沒力說話的素妍向這名少女道了聲謝。
        「哎呀,不用客氣,我只不過是個保健委員,保健室老師現在正在開校務會議所以才臨時找我過來代班。」一放鬆下來,少女便露出開朗可愛的表情向子瑜解釋,子瑜才恍然大悟這就是為什麼她覺得眼前的人跟她們年紀相仿的原因。
        「妳們是新生?」處理完緊急任務之後,少女似乎對於自己經手的病患相當感興趣,又或者只是因為一個人當班太無聊想找人聊天也不一定。
        「嗯,我們兩個都是舞蹈科的新生。」子瑜點點頭。
        「啊,對,我要讓妳填一下那個同學的資料。」少女像突然想到什麼一樣從辦公桌上拿出一本資料夾,翻開第一頁遞給子瑜。
        上頭是使用保健室的紀錄,在校的師生只要有使用保健室就必須要填上資料然後再由當班的經手人簽名。子瑜乖乖地填上素妍的姓名和學號後再把本子交還給她,少女看了一眼資料後飛快地在經手人上簽上Sana這個名字。
        「嘿嘿,我是戲劇科二年級的紗夏,湊崎紗夏。」少女突然開始自我介紹起來,讓一旁的子瑜一陣錯愕,感覺到子瑜尷尬的Sana趕緊搖著手說:「好、好不容易成為學姐了嘛,總是要多認識點新生才有學姐的感覺啊。真的真的,相信我,我去年也是像這樣到處認識學長姐的。」最後那句話像是在給自己突兀的自我介紹打圓場一樣。
        「所以學姐叫……Minadosaki Sana?」子瑜艱難地重複了一次學姐的名字,只見Sana搖搖手糾正說:「是Minatosaki Sana。沒關係,叫我Sana就行了,大家都這麼叫我的嘿嘿~」說完之後甚至還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
        「那、呃、Sana學姐,素妍同學就麻煩妳照顧了。」子瑜禮貌性地鞠了個躬,打算就這麼回教室去接著上課。
        腳都還沒跨出一步,子瑜便被Sana給拉了回來:「等、等等,妳還沒介紹妳自己耶。這樣對學姐太不公平了吧!」
        原本子瑜以為Sana說的學姐論只是開玩笑,但沒想到她似乎是真的很認真覺得身為學姐應該要積極主動地認識新生。她在心裡糾結了一番後羞窘地開口:「我是一年級舞蹈科的子瑜。」
        這次沒有胸花可以幫她標出正確的拼音,子瑜見Sana不太能知道如何唸她的名字,便借了保健室的筆跟廢紙用清秀的字跡寫下周子瑜三個字的韓文音譯。
        「原來是這樣唸呀,子瑜子瑜子瑜……」就和之前的其他人一樣,Sana也反覆練習著怎麼唸她的名字,然後她突然像被雷打中一般抓著子瑜的手興奮地喊著:「妳就是『子瑜』!」
        「呃、是?」子瑜被突如其來地接觸給嚇了一跳,差點就想把手抽走趕緊離開,但Sana接下去說的話讓她明白為什麼她會突然驚訝成這樣:「Momo跟我說的那個名字很特別的新生就是妳呀!」
        原來是Momo學姐,這下一切都說得通了,Sana就是Momo所指的第二個日本朋友,子瑜在心裡感嘆,但卻又因為學姐過於熱情的反應而覺得有些精神疲憊。
        一整節課,子瑜幾乎找不到能抽身的時機,她就這樣被Sana的話給牢牢纏住幾乎動彈不得,只能任由Sana暢談各式各樣的事然後她適時給點回應,要不是下課鐘響了她還真不知道Sana會不會一路講到放學呢。
        「子瑜下次再見囉~」有別於初次見面總是會加上「同學」兩個字的習慣,Sana很快地便直呼子瑜的名字,雖然按照Sana的思考模式來看子瑜也不排斥,但還是驚訝於這個學姐能夠那麼快就與人混熟的能力。

        「所以妳已經遇到Sana了呀?」
        放學後,Momo依約出現在子瑜的班級前等她,子瑜也跟她說了今天與Sana發生的事,讓Momo有點愧疚地雙手合十說:「抱歉,我本來想要好好跟子瑜同學介紹的,沒想到Sana會先遇到妳,但我沒有說任何子瑜同學的壞話哦!」
        「沒、沒關係,我知道,我只是今天覺得有點吃驚而已。」被Momo突然低聲下氣的模樣嚇到,子瑜趕緊表示自己沒那個意思,她是真的覺得怎麼會那麼巧就真的讓她遇見Momo的朋友,雖然她對於Sana幾乎把她留在保健室裡一整節課這件事隻字未提就是了。
        剛抵達舞蹈教室,鼎沸的人聲就讓子瑜不自覺緊張了起來。
        放眼望去大約有三十位左右的社員正在裡頭聊著天做伸展,其中有一些是子瑜在入學典禮見到過的舞蹈科其他班的人,剩下她不認識的應該就是不同科或學長姐之類的人物吧。
        Momo,等妳換好衣服就可以開始囉。」一名留著短髮的少女在遠處一邊拉筋一邊喊著。
        Momo點點頭,大聲回應:「恩靜妳先帶換好衣服的人熱身,我帶新社員去更衣室換衣服。」
        遠處被喚作恩靜的人伸出手比了個OK的手勢,Momo趕緊拉著子瑜到教室後方的女子更衣室裡換衣服,順便把自己的置物櫃借給她。
        「子瑜同學今天就先將就點跟我用同一個置物櫃吧。」Momo抱歉地笑著。
        「啊,謝謝學姐。」換好衣服的子瑜將自己的袋子塞進Momo的置物櫃裡。
        「因為置物櫃是給正式社員用的嘿嘿~」
        子瑜突然覺得,這難道是變相的拉人手法嗎,但因為Momo笑得太過可愛讓她感到有些壓力,緊張地回應:「好、好的。」
        突然覺得自己拉人的方式有點太突兀了,Momo脹紅了臉慌忙搖搖手說:「不是不是、這只是在告訴妳有這個福利而已!」
        子瑜馬上順著Momo的話點點頭,但Momo似乎被她搞得也有些緊張,畢竟這是她第一次當社長,又是第一次一對一勸誘新生入社,會感到不知所措也是情理之中。
Momo紅著臉快速脫下外衣露出裡頭早已穿好的運動服,看見Momo早就準備好的子瑜也不敢馬虎,用著最快的速度趕緊換好衣服。
        Momo重新帶子瑜回到教室時,此時教室裡原本散在各處的人們都聚集在鏡子前排好隊型,Momo將子瑜安排到中間的位置之後便走向最前方跟恩靜一起帶領一系列基礎的熱身動作。
光是看Momo跳舞的動作與姿勢就讓子瑜深深地了解到這個人有多麼厲害,不只是擁有熱情而已,精實的身材讓她的穩定性顯而易見,技巧也絕對不在話下,就算是基本的動作也很有耐心地帶領社員們做到位,所以就算只是熱身與基本動作演練的第一天,結束時每個社員無不汗流浹背地坐在原地休息。
換上替換用的乾淨衣物,子瑜跟著Momo去置物櫃拿回自己的東西時,伸手從袋子裡拿出申請表交給Momo
「這麼快就決定了?」反而是Momo一臉不可思議地接過子瑜手中的單子。
「嗯,」子瑜點點頭,靦腆卻滿足地接著說:「本來就有打算今天交的,只是第一次社課之後更滿意了而已,我很喜歡Momo學姐帶的社課。」
「真的?」似乎受到了很大的鼓舞,Momo忍不住向前了一步,讓子瑜不禁稍微後退了一點。
「嗯、嗯,」她趕緊回應,深怕Momo又再往她的方向靠近一步。
「而且……」她小聲地補充:「我也想要置物櫃。」

        「林娜璉同學,我想我已經跟妳說了很多次了,那個社團就算廢掉也不會影響到妳之後申請學校的記錄的。」
開學第五天,林娜璉便在例行的校務會議上被教務主任留了下來,原因她當然知道,是跟她執意要留下一個奇怪的社團有關。
        她當然不是故意要跟校方唱反調,也不是想要拿自己未來申請大學的記錄胡鬧,只是因為這個社團對她來說別具意義才讓她特別想要留下來的。
        當然,光聽這個社團的名字跟這個社團成立的宗旨絕對不會認為這個社團的存廢有何需要考慮的,一般來說這種社團廢社大概就只是必然的命運而已。
        「主任我知道,我也說了,如果我真的湊不齊九個人的話這個社就廢社也沒關係。」娜璉嘆了口氣,好像反過來她才是語重心長勸戒主任的那個人。
        主任自知講不過眼前這個學生,無奈地揮揮手讓她離開了。反正他就只要等到這個社完全招不到人就會自動解散了,現在多說也無益。
        娜璉畢恭畢敬地退出會議室之後才真正地長吁了一口氣。
        今天已經第五天了,還差三個人,前幾天她和社員們都因為各自的事而忙得不可開交,今天總算是強逼著她們一定要為社團招生才總算讓全員到齊。
        娜璉邁開腳步走下樓,準備走向位於舊校舍社團教室跟大家從長計議該如何在最後一天一次抓住三個新社員。但其實今天一早她就收到俞定延和朴志效傳給她的訊息,是教她怎麼樣在最短的時間內隨便抓到一個人當社員,當然也伴隨著一定的風險。
        簡單來說,就是當自己意外碰上衰事的時候抓住當事人要她加入社團。定延當時傳的訊息就這麼簡單,讓娜璉反而更加頭痛,她要去哪裡找會害她馬上踩到狗大便或香蕉皮的人呢?
        她是個只要陷入自己的思考就會忘記周遭環境的人,她皺著眉頭快步下樓,才剛踏進通往舊校舍的連結走廊時便毫無止步地撞上一個女孩。
        如果只是單純撞到還不打緊,由於現在正是打掃時間的關係,那人手上提著正要去換水的水桶,滿滿的髒水應聲潑上林娜璉,而早春的寒冷程度更是把水的殺傷力拉高了一個層級,把她拉回現實的同時也換來她一聲慘叫。
        「抱、抱歉,真的很對不起!」女孩既慌張又尷尬地從口袋裡拿出手帕想要替她擦掉身上的髒水,但娜璉一抬眼見到她就像著了魔一樣抓住她的手大聲問:「幾年幾班叫什麼名字?」
        女孩的手懸在空中尷尬地沉默了一下才緩緩開口:「一年C班周子瑜。」

        「各位,我有好消息!」才剛推開老舊的木門,娜璉的聲音便宏亮地傳遍整個空間,讓社辦裡的眾人忍不住皺起眉頭。
        「那還真是太好了,我和志效也有好消息要告訴妳。」一頭俐落短髮的少女揉揉太陽穴,看著娜璉拖著子瑜進門後便露出一臉計畫得逞的笑容和娜璉還有坐在她左手邊的另一名有著一雙美麗大眼的朴志效交換了視線。
        「子瑜同學!」不等娜璉開口,在場幾乎有一半的人在看到子瑜進門之後無不發出驚訝的呼聲。
        「嗯?妳們認識?」反而是本來要給大家驚喜的娜璉覺得有些失落,她的驚喜怎麼變成大家都知道的人物了。
        子瑜也在環視了整個空間之後驚訝得完全說不出話來。
        MomoMinaSana還有彩瑛都出現在此處,前面三人還不打緊,但子瑜從彩瑛眼中看見跟自己一樣完全困惑甚至帶點恐慌的情緒,而在彩瑛一旁皮膚白皙的女孩也跟她們一樣對現狀完全摸不著頭緒。
        「算了,我先來報告我的戰果吧!」娜璉清了清喉嚨之後便抓著子瑜到社辦正前方得意地大聲宣布:「這是我們的新社員,一年C班的周……,妳說妳的名字叫什麼來著?」
        「子瑜……」子瑜無奈地回應,但下一秒讓她重新意識到事態發展的嚴重性時她趕緊開口:「等一下!我不記得我有要加入什麼社團啊!」
        「妳剛才不是用洗地水潑到我?」娜璉呆然地問。
        「所以我說了我先借妳我的運動服,我替學姐把衣服洗乾淨再還妳嘛。」子瑜有些哭笑不得地解釋,甚至還將求救的目光投向MomoMinaSana,只可惜三人都一臉尷尬地和她面面相覷,眼神裡帶著同情,甚至像在說「她們也無法阻止娜璉學姐」一樣。
        「所以妳要入社,不是嗎?」娜璉說。
        「學姐我覺得妳先把『洗衣服』和『入社』這兩個字的差別搞清楚再說。」子瑜覺得自己快崩潰了,這句話大概是她這輩子覺得自己講韓文講得最快的一次。
        「換聽我的戰績吧。」短髮少女決定讓娜璉繼續和子瑜鬼打牆,她把話鋒一搶,指著眼前的彩瑛笑著說:「在我的強力招募下,這位孫彩瑛同學也成了我們的新社員。」
        「等、等、等一下!」彩瑛激動地站起來,甚至還撞到桌子,但她忍著痛繼續說:「我只不過是去保健室借棉花而已,根本沒有跟定延學姐講過半句話就被抓過來了!這件事本身就很詭異吧!」連一旁子瑜不知道名字的女孩也忍不住點頭,好似自己現在支持眼前同樣可憐的兩人就可以讓她們三個一起免於不幸一樣。
        「但我在保健室裡睡覺……」俞定延一臉無辜地揉揉她的短髮訥訥地說。
        「所以我不是說了我沒有對學姐做什麼嗎!學姐一起床就把我抓起來帶到這裡!」講到此處彩瑛簡直有苦說不出,就算是一般人聽來也毫無被牽連的理由。
        「因為妳吵到我睡覺了。」定延說得太理所當然,讓彩瑛幾乎忘了反駁,只能愣愣地看著眼前大言不慚的學姐然後全身癱軟地坐回位子上。
        「那麼,最後就是我囉。」志效露出燦爛的微笑站起身,讓坐在最邊角那位女孩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學、學姐,我把譜架賠給妳就是了嘛,入社什麼的不至於吧?」她怯懦地問。
        今天是音樂科去音樂教室練習的日子,她因為和朋友們玩瘋了不小心撞倒並壓壞志效專用的譜架,被當時正在她們班當協作小老師的志效看在眼裡,一下課便被抓來這個地方「賠罪」。
        「不用不用,」志效瀟灑地揮揮手:「譜架我自己買就行了,但,為了補償學姐的精神傷害,金多賢同學請務必要在這裡留下資料哦。」而她手上拿著的正是娜璉做的極簡陋申請表。
        完全說不過娜璉的子瑜、已經半放棄狀態的彩瑛以及啞口無言的多賢,三人最終在申請表上填上了她們的名字。
        娜璉滿意地看著手裡的三張申請表,張開雙臂笑著:「歡迎加入Jelly社!本社的宗旨就是就是悠悠哉哉地發呆,力求軟若無骨的悠閒狀態!」

        子瑜無奈地心想,這樣的社團留在學校真的沒問題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