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1 情人節賀文】MiTzu - 心心相印 (上)

 

 

 

情人節賀文

是之前子瑜生日祭賀文《Broken Heart》的後續,明天第二更,上下兩篇完結

《Broken Heart》連結:https://yuusetaniten.blogspot.com/2019/06/day-6mitzu-broken-heart.html

 

 

 

 

 

 

 

「妳不要這麼煩惱啦,不過是情人節而已,我相信只要是跟妳一起去,子瑜小姐都會很開心的。」

蕾貝卡喝著剛泡好的紅茶,小指翹得老高,話說得雲淡風輕卻一點也沒有安慰到Mina的焦慮,手裡寫滿行程的羊皮紙早已被她捏得又皺又爛,一如她的心情。

這是Mina第一次和子瑜度過情人節。

更準確來說,是她們交往之後的第一個情人節。

雖然身為心之魔法師有許多處理感情議題的經驗,但身處在當事人位置的Mina對那些情啊愛啊可說是一竅不通。

當時憑藉著幾乎要衝破胸膛的心意和一股子衝動就對子瑜傾訴了感情,她本來也沒想過能夠得到回應,然而現實卻是……子瑜接受了她,選擇和她在一起。

這對Mina來說無疑是如夢似幻的境地,她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夢能有成真的一天。

 

初交往的那幾天,她每天早上醒來總要再三確認自己的記憶沒有錯亂才敢出門,一路上的惴惴不安直到進了店裡見到子瑜後才能融化。

她也留意到了子瑜對她的態度變化。

過去她總以為子瑜對任何人都是一視同仁地溫柔,開始交往後,她發現子瑜的視線會有意無意地追著她的身影,就像留在她肩上的線頭,輕巧而不著痕跡。

每一次無意間的四目相交,心臟在她胸中激烈詔示自己的存在,她會假意拿起喝乾的空杯,啜著杯裡的空氣掩飾害羞,有一次卻還是被子瑜發現,眉眼帶笑替她再次斟滿茶水,那景象令Mina只想躲到裡頭的小房間。

客人多的時候,她會乖乖在店後面研讀從魔法學院寄來的論文,環境吵雜,人聲鼎沸,但她總有辦法捕捉到那沉穩溫柔的嗓音,她揉揉發燙的耳朵,手指在木桌上隨著心跳搗鼓。

客人少的時候,子瑜會端著自己的杯子與她同桌。

最初子瑜謹慎體貼地坐在正對面不打擾她閱讀,Mina雖然困惑但也羞於開口,卻見子瑜每天都往前進一格,直到第四天才抵達她的身邊。

Mina刻意不看向子瑜,視線追逐著紙上的文字,垂在桌下的手被人輕輕碰了一下她才觸電似地抬頭對上子瑜的雙眼。

「可以牽著妳嗎?」

子瑜紅通通的臉湊近她,吐出的氣息有淡淡的茶香,說著的同時小指已經試探地勾上她。

明明在告白的當晚兩人吻得難分難捨,但在那之後卻是一次也沒有過,現在就連牽手或甚至擁抱都成了足以讓Mina心臟爆炸的親密舉動。

Mina半掩自己燙人的臉,不作聲地點點頭,下一秒她便感覺到自己的手一點一點被大手包裹住,子瑜的溫度幾乎要把她給融化了。

 

當然,這樣對心臟不好的情況在交往三個月後已經改善很多,現在更令她煩心的則是即將到來的情人節。

Mina深知前一段感情帶給子瑜太多痛苦,她想要和子瑜一起體驗所有美好的事物,沖淡那些令她難受的記憶,想要讓子瑜在她身邊能夠幸福快樂。

但……不只是她自己從來沒規劃過這樣的節日,蕾貝卡還只會給些無意義的建議附帶風涼話,她只能每天對著那些從書上抄來的情人節行程唉聲嘆氣,更不用說隔天就是情人節了……她肯定連個鬼影子都生不出來。

「怎麼了?研究報告寫不出來嗎?」

愉悅溫柔的聲音從背後響起,Mina嚇得趕緊把紙揉成球丟到一邊起身面對子瑜!

「沒、沒什麼,只是蕾貝卡給我的謎題而已。」Mina的聲音因為緊張而扭曲。

「謎題?」子瑜用毛巾擦擦剛洗好的頭,一臉困惑地盯著紙球,「感覺不怎麼好懂呢?我看妳研究了好幾天。」

「是、是啊。」Mina心虛地說。

今天是她留宿子瑜家中的日子,她本該開開心心和子瑜窩在床上聊天聊到睡著的,現在卻……

「發生什麼事了?」察覺到異樣的子瑜嚴肅且擔憂地蹲在她面前,「我看妳這陣子狀況都不太好的樣子,身體不舒服嗎?」

Mina絞扭雙手,這一切都太難以啟齒。

「還是工作上出了什麼狀況?」

Mina節節敗退地搖頭,目光低垂不敢直視子瑜,深怕被那澄澈雙眼的主人看透。

「是……無法對我說的事嗎?」子瑜牽著她的手,深情的語氣中藏著懇求。

「情人節……」Mina最終舉手投降,滿臉通紅。

「嗯?」

Mina在子瑜面前將紙球攤開,怯生生地說:「想要給妳一個……美好的情人節,但我不知道…不知道要怎麼做……」

她見子瑜毫無反應,小心翼翼地用餘光瞥了一眼才發現戀人的臉紅得幾乎能滴出血來,整個人無法運作似地僵在原地。

「怎麼了嘛……我可是很認真的呀。」沒想過子瑜會是這種反應,Mina慌慌張張地搖了她幾下,這才聽見子瑜回過神來的懊惱呻吟。

「不、那個,我沒想到是這樣……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嚴重的事。」子瑜連耳根都紅透了,堂皇無措地望著那張寫滿密密麻麻行程的紙,最後把臉整個埋在Mina的腿上。

「子、子瑜?」

「我們想的是一樣的呢……」子瑜的聲音悶悶地從她腿上傳來,起初Mina並沒有理解話裡的意思,咀嚼了幾秒後才啊地大叫出來。

子瑜鬆了口氣地笑出聲,索性將Mina從椅子上抱起,伴隨著Mina小小的驚叫子瑜在床上坐下讓Mina坐在她腿上。

「我們怎麼那麼笨。」子瑜嘆息。

「子瑜也……?」

子瑜點點頭,伸手從床頭櫃裡拿出一張同樣被寫得密密麻麻、塗改多次的紙,最上方大大寫著「情人節」幾個字令Mina心跳加速。

Mina抱著那兩張紙緊張地問:「所以……妳有想要怎麼過嗎?」

子瑜與Mina前額相抵,搖搖頭輕笑,「如果我說『我只想跟妳在一起』,妳會不會笑我?」

Mina覺得自己的心跳聲快蓋過自己的聲音,她捏緊手裡的紙張勉力保持鎮定,「幹嘛笑妳?當然是我們兩個在一起呀,但、但妳以前情人節的時候有什麼其他的安排嗎?」

此話一出的同時,Mina心裡一沉,暗罵自己怎麼會那麼沒神經地問出這樣的問題。

子瑜發現Mina難受的表情,特意將她摟緊了點才開口,「傻瓜,我沒事。以前也真的沒有什麼像樣的情人節安排,倒不如說……那天因為對方也刻意不想見我,所以我會刻意開店讓自己不停工作。」

Mina在心裡把凡妮莎又臭罵了一頓。

「所以,跟Mina在一起是我的第一個情人節喔。」子瑜紅著臉搔搔鼻子。

「咦?」Mina的心跳漏了一拍,重新接回時加足了馬力在胸中狂奔。

那那那那那、那她豈不是更應該要為子瑜好好規劃這一切才對嗎!

眼見Mina的表情變換迅速,子瑜怎麼會猜不到戀人的心思呢?她與Mina鼻尖相摩,把Mina的注意力重新拉回自己身上。

「只要跟Mina在一起,哪裡都好,就算一直在家我也會很開心的。」

「我、我有找了一些地方,但……」

Mina緊張地翻看自己的筆記,上頭寫著她從書本裡抄出來的人類世界景點,絕大多數是她根本沒去過的地方,雖然在移動上魔法可以幫上不少忙,她也沒什麼自信能夠好好帶子瑜觀覽,這令她不由得有些喪氣。

「我的其實也……」子瑜苦笑。

比起Mina到處奔走的壯闊行程,她的部分經過大刀闊斧的刪減後只剩下在運河邊野餐、散步,再一起去市中心逛逛街這樣的安排而已。

「我覺得妳的行程很好。」Mina嘀咕,「比起那些景點,我更想去妳想去的地方,做妳想做的事……」

聞言,子瑜頓了一下,靈動的雙眼閃現光芒。

「我有一個想去的地方,但我不確定這可不可行。」

「什麼?」

「我想去看看Mina一直以來生活的世界。」

Mina眨眨眼,下一秒才意識到子瑜說的地點是哪裡!

「要來嗎?魔法世界?」

Mina因為一時興奮把兩張紙直接抓皺,惹得子瑜笑出聲,她點點頭給出肯定的答案。

「可以嗎?」畢竟是另一個神祕的世界,子瑜不確定像她這樣的外人出現在那裡是否「合法」?

「當、當然可以!」Mina小幅度又快速地揮舞雙手,眼裡的光芒和子瑜一樣明亮,「我也想帶妳去那個地方。」

「需要提早申請還是什麼的嗎?」

Mina搖搖頭,「蕾貝卡家後面有一座傳送石,我們從那裡就可以直接過去了,雖然普通人類在當地不多,但也有不少旅人,不會少到讓人覺得新奇的程度,所以沒問題的!」

「那帶路的工作就交給妳囉。」

「嗯,我也有好多地方想帶妳去看看。」

卸下心頭的大石,Mina的小臉紅撲撲地露出安心的笑容,子瑜忍不住在她唇邊親了一下,把她整個人緊緊抱在懷中舒服地嘆了口氣,一邊把夾在她們之間的紙抽出來放在床上。

Mina環著子瑜的脖子蹭蹭她,望著那兩張被揉得爛爛的紙心裡覺得好笑,「原來子瑜也跟我一樣呀……」

「那當然。」子瑜溫熱的吐息撲在Mina頸窩,Mina癢得縮了縮身子,「妳剛才什麼都不說的樣子才讓我擔心呢……」

「不然妳剛剛以為是什麼?」Mina揉揉子瑜的耳朵,語氣三分埋怨七分撒嬌。

子瑜沉吟片刻,「魔法世界的人們發現妳跟普通人類在一起,這是不被允許的,然後準備來拆散我們。」

「這是什麼誇張的故事啊。」Mina哭笑不得地敲了她的頭一下。

「我哪知道魔法世界有什麼規定。」子瑜扁扁嘴反駁。

「至少我們能跟普通人類交往和結婚,這一點是肯定的。」

子瑜頓了一下,旋即露出燦爛笑容,在煤氣燈點亮的空間裡顯得更為明亮,「那我就什麼都不怕了。」

「真是的……」Mina捏捏她的臉頰。

越是認識子瑜,Mina便越覺得她和大家眼裡那溫文爾雅的形象有落差,這些只對自己任性、撒嬌和孩子氣的一面讓Mina特別心動,當然,這一點她是不會對子瑜說的。

那晚Mina窩進子瑜懷裡準備睡下時,她無法不去注意子瑜滿滿的笑意。

「什麼事笑成這樣?」她戳戳子瑜的臉問。

子瑜搖搖頭,好看的眉眼笑得又彎又溫柔,「抱歉,明明早就不是小孩子了……但已經有好久沒有像這樣期待隔天的行程了。」

Mina心動地捧著她的臉,她一邊想著不知道在月色下子瑜是否會看見她的表情,一邊拉近兩人的距離,子瑜摟著Mina的手使了點力,兩人的唇轉瞬間輕碰在一起,沒有多餘的動作,只是靜靜感受彼此的溫度與柔軟。

留言

  1. 第一次出門遠足的小朋友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a老師要好好帶隊喔XDDDDD

      刪除
    2. 可是帶小朋友的老師比小朋友還緊張

      刪除
    3. 老師不要緊張!子子可以讓妳牽!🥺🥺🥺

      刪除
  2. Ten大~新年快樂
    期待兩人的第一個情人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ki大新年快樂~~~
      希望她們之後所有的情人節也繼續恩恩愛愛💕

      刪除
  3. Ten大新年快樂🎆情人節愉快❤️
    期待倆人的情人節約㑹,倆人為了第一次約㑹做了好多笔記真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co大新年快樂~情人節快樂~💕
      很努力想讓對方有個美好的情人節真的很可愛,純純蠢蠢的感覺也很讓人心動😍

      刪除
  4. Ten大新年快樂 情人節快樂

    第一次情人節約會啊!
    期待會發生什麼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Ning大新年快樂~情人節快樂❤️
      相信她們多來幾次之後就熟能生巧(?),之後的情人節都繼續恩恩愛愛!!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