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iTzu - 外帶兩杯西瓜汁 (2)












        子瑜猶記一年前自己剛收到台北這所學校的錄取通知時,她和父母懷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打包行李,在新生宿舍報到這一天從台南北上一路奔波抵達校園。
        她從小到大都是在台南生活長大,習慣了台南的步調,習慣了台南幾乎隨處可見的小吃和它所呈現的熱鬧樸實。進入台北的衝擊讓她頭暈目眩,台北的人潮和步調讓她第一次進到台北車站就屏住氣息,匆匆拖著行李跟上父母的腳步擠進捷運車廂裡。
        當時大概是早上十點左右,人潮就已讓車廂變得有些擁擠,她無法想像真正的上班時間會是什麼樣的光景,暗自下定決心等到宿舍那邊安頓好後就要把心愛的機車寄上來。
        抵達校園時有不少學姐在宿舍門口列隊歡迎,不遠處的男宿也有學長們夾道迎接。一位學姐領著她和父母來到宿舍櫃檯領取入住的表格,她確認表格裡的內容後就交給在一旁好奇張望的父母,一邊說好像是要檢查她一些家具擺設是不是有損壞。
        他們被帶往二樓,她的房間是從門口數來的第三間。
        她緊張地看了一眼門透明殼子裡放著的室友名單,跟在她後頭的父母也和她一樣望著那張紙。
        「妳的室友是大二的學姐喔。」帶她們上樓的學姐笑著說完後便把她們留下,自己則趕下樓去接下一批新生。
        子瑜定睛一看,四人房裡除了她的名字之外,其他都是相當特別的名字?
        「是日本人嗎?」爸爸先開了口。
        「應該是吧?」媽媽的語氣聽起來有些興奮緊張。
        反倒是子瑜覺得腦袋一片空白,雖然自己選了日文系,但老實說,現在的她根本毫無日文能力,一來就碰上三個日本室友讓她不自覺感到壓力之大,好看的臉都繃緊了。
        媽媽注意到她的緊張焦慮,笑著捧起她的臉鼓勵她,最後子瑜才鼓起勇氣把門推開。
        然而等在裡頭的並不是什麼令人心情激動的場面,只不過是和網頁照片上沒什麼差異的住宿環境還有……未出現的室友。
        雖然這樣的情況讓子瑜不那麼緊張要馬上面對學姐這件事,但她的心仍有些空落落的,畢竟……她也算是整個暑假都對未來的住宿生活抱持著某種憧憬,眼下沒有見到室友讓她有些失落。
        「似乎都出去了呢。」媽媽環視了一眼房間,其他人的位子都用不同圖案的簾子罩住,看不到裡頭的模樣,只有子瑜的位子乾乾淨淨的,簡直像用簽字筆清楚寫上「新生」兩個大字一樣。
        父母替她把行李拖到位子旁邊攤開,三人合力把裡頭的日用品擺進衣櫃、書架和抽屜中。父親踩上往上鋪的階梯,讓子瑜在下頭踩著椅子一起把跟住宿組訂的床墊放在床位上,子瑜再爬上床把床單枕頭等等的寢具布置完畢。
        整個過程子瑜的心都懸著,就怕自己的室友突然開門進來而她沒做好心理準備,然而當她們把一切都打理好時仍不見三位室友的蹤影。
        那天晚上子瑜送走父母回到宿舍後,她才第一次見到未來一年的室友們。
        當時她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心神不寧地翻著新生訓練的資料,不知過了多久突然有人把門打開,嚇得她差點從自己的位子上跳起來。
        「我就說人一定來了啦……啊,妳們看!」帶頭的是頂著一頭亞麻色長髮的女子,開朗充滿朝氣的聲音很快就點亮了房裡的氣氛。
        子瑜僵硬地轉過身,正好對上迎面而來的三人的視線。
        「哈囉哈囉,抱歉我們去買了點東西現在才回來,妳吃飯了嗎?」亞麻色頭髮的女子開心地湊近她問,語畢還一邊嘻嘻笑著把手裡的東西交給她,是一個用透明包裝紙包著的糖果包。
        「這是什麼?」子瑜坐在位子上困惑地問,天曉得她的腦袋已經因為眼前的情況而空白,只能反射性地做出反應。
        「學姐給妳的禮物哦,要好好疼愛學妹嘛~」
        話才剛落,一旁留著一頭黑長髮綁馬尾的學姐把第一個搭訕的學姐推到一邊。
        「抱歉啊,她太期待新室友了,所以現在心情有點過High所以現在講話有點大聲。」馬尾學姐無奈地搖搖頭,也把手中的糖果包交給子瑜。
「這是我的份,啊,然後裡面那個軟糖我很推薦喔,超好吃的,我自己也有買。」她搖搖手中的紙袋,像在跟子瑜炫耀戰利品一樣笑得燦爛,讓子瑜不禁開始期待軟糖的味道了。
「妳們……」站在最後方的學姐像是終於找到時間點切入一般苦笑著嘆了口氣,最後從兩人之中擠到子瑜面前,「稍微介紹一下自己再送人家禮物啦,會嚇到人家的。」
站在她面前的第三位學姐同樣留著一頭黑髮,但和馬尾學姐不一樣,她讓長長的烏黑髮絲披散在肩上,那學姐笑得溫柔,可愛好看的眼睛也因此瞇細了,就連把糖果袋交到她手裡的動作都輕輕柔柔的,讓子瑜不由得害羞了起來。
「我是名井南。」邊說,自稱「名井南」的學姐指了指門上名牌的方向,「雖然中文是這樣唸的,不過如果叫我Mina的話我會比較快反應過來。」
子瑜紅著臉有些困惑但乖乖在嘴裡複誦。
第一次被學妹如此稱呼的Mina也難為情地搔搔臉頰說:「嗯,因為我的名字是唸Myoui Mina,用中文叫我的話我怕我有時候會漏掉,所以還是叫Mina吧。」
一旁的亞麻色學姐不甘示弱地高舉雙手大喊:「我是SanaSanaSana!」
說完還把門上名牌的紙抽起來充當名片,指著「湊崎紗夏」的位置遞到子瑜面前。
「原來『紗夏』是唸Sana呀……」
子瑜恍然大悟地喃喃自語,反而是Sana學姐一臉得意地接著說:「Minadosaki Sana,我的名字是這樣唸的。」
馬尾學姐搶過Sana手裡那張「名片」指著被寫在子瑜名字旁的「平井桃」三個字。
「這是我的名字,叫我Momo就可以了。」
學姐都搶在自己前面自我介紹了,子瑜緊張地握緊雙手紅著臉說:「我是子瑜,周子瑜。」
「歡迎哦~未來一年我們就是室友了!」Sana開心地拉著她的手左搖右晃。
「子瑜是什麼系的呢?」Mina問。
「日、…日文系的。」因為太過緊張不小心咬到舌頭,子瑜眼裡含淚吃痛地說。
「啊~這樣妳肯定很快就會遇到我的名字了。」Momo洋洋得意地挺胸。
「是…是因為桃子嗎?」子瑜想到自己的確是常聽爺爺奶奶指著水蜜桃喊Momo
「啊,『Mina』的名字肯定也馬上就會遇到的,至於Sana就……算了。」Momo兩手一攤。
Sana激動地想回嘴,但最後發現自己的名字似乎也很難真的出現在課本之中所以也就作罷了。
三位學姐吵吵鬧鬧地在她面前聊著各種學校裡的事,所有的一切既新鮮又令人期待,雖然她仍對未來的日子感到緊張,但至少她知道和她必須朝夕相處的學姐們人都很好,這樣就足以讓她在第一天夜裡好好入眠了。
雖然學姐們都跟她相當要好,但對子瑜來說,有一個人是特別的。
現在回想起來,她想……也許自己病倒的那天是個契機吧。
她還記得在課業壓力和適應新生活的壓力夾擊下,她在剛開學沒多久就病倒了。
那天早上她第一節就有課,前一晚她已經感覺到不太對勁,吞了感冒藥後早早就爬上床休息,學姐們也知道她的情況在房裡放低音量,但當她睜開眼睛時她就知道自己絕對無法爬下床了。
她全身發燙,喉嚨脹痛,頭也像被人用錐子插進去扭轉般刺痛。
她發出難受的呻吟,沒多久睡在她隔壁床的Mina聽見她的聲音掙扎著起了身。
「……子瑜?」學姐的聲音帶著半夢半醒的朦朧惺忪,子瑜感覺到Mina的身體越過兩人之間的檻往她這邊靠近了些。
「不舒服嗎?」Mina擔心地問。
「好像……發燒了……」子瑜難受地用被子摀住口鼻,就怕一個不慎傳染給Mina,她感覺就連自己呼出來的氣都帶著炙人的溫度。
突然一股微涼柔軟的觸感貼上她的額頭,她微微張開雙眼,看著Mina的手越過了檻溫柔地比較著她們兩人之間的溫度差,那畫面令子瑜心頭一暖,帶著感激與些許愧疚縮了縮脖子。
「很燙呢……妳今天還是請假吧,妳是早八嗎?」Mina聲音裡的擔憂變得比剛才濃重了些,她轉頭環顧房間,今天早上有課的SanaMomo早早就出門吃早餐了,房間裡現在只有她們倆。
子瑜點點頭,無奈地嘆了口氣。
「寫個Email跟老師說一下,如果再不舒服的話要不要我陪妳去看醫生?我等等要討論報告,三四節也有課,中午的話就可以陪妳去了。」
面對學姐的提議子瑜猛地搖搖頭,她雖然知道學姐們人很好,但畢竟她們實際相處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她們之間應該還沒有熟稔到她能夠麻煩學姐的階段,她怕這樣會造成學姐的困擾,而她不想這樣……
「沒、沒關係,我等等吃個藥,多喝點水休息一下就好了。」
Mina苦笑著應道:「好吧,但如果真的不舒服要跟我們說哦。先吃點東西墊墊胃再吃藥比較好,我這裡還有香蕉,妳吃嗎?」
聽到「香蕉」兩個字,子瑜撐起身子乖乖點頭,Mina露出笑容緩緩爬下梯子,從冰箱旁的小水果籃中拔下一根香蕉,本想連同桌上了水壺和藥一起交給她時,子瑜慌慌張張地開口了。
「啊,學姐……」
「嗯?」
「那個…我的桌上有乾淨的口罩,妳可以用……」
聞言,Mina看了一眼子瑜的書桌,書桌上方的書櫃的確放著一盒醫療用口罩。
「我怕會傳染給妳……」子瑜小聲地說。
Mina愣了一下,忍不住露出大大的笑容。
該說這孩子是太溫柔還是太傻呢,自己身體都難受成這樣了還想著這種事。
不想讓子瑜多花心思擔心自己,她抽了一個口罩乖乖戴上後就爬上子瑜的梯子把香蕉、水壺和藥交給她。
子瑜看著Mina站在自己的梯子上靜靜望著她吃東西的模樣總覺得有些彆扭,她囫圇吃下香蕉、吞了藥,最後聽話地把垃圾交給Mina
「那妳先休息一下,有事就聯絡我,好嗎?」Mina的聲音打在口罩上有種霧濛濛的感覺,子瑜窩在床上點點頭,看到學姐滿溢地爬下樓梯開始為出門作準備。
她闔上雙眼,因為生病而產生的疲憊感開始侵蝕自己。
沒過多久她便墜入夢鄉發出沉穩的呼吸。
        那天她第二次醒來時已經晚上了。
        她出了一身汗,但身體明顯輕了許多。她打開水壺大口大口灌入甘甜的水,渴求著更多水份填補體內因流汗而出現的空缺。
        發現她醒來的Mina爬上她的梯子,遞給她一碗皮蛋瘦肉粥和一瓶舒跑,就連喝乾的水壺也被她拿走重新裝滿。
        子瑜愣愣地看著學姐為自己忙進忙出的模樣,覺得難為情的同時也感到有些鼻酸,Mina爬上自己的床坐在子瑜身邊看她緩慢進食,子瑜發現Mina仍戴著口罩,只是皺起的眉頭明顯傳達出她的擔憂。
        「好點了嗎?」Mina問。
        子瑜點點頭,有些羞怯地偷覷著Mina的方向。
「謝謝學姐……那個、這些東西的錢我等等拿給妳。」
聞言Mina愣了一下,最後有些難為情且慌張地擺擺手。
「不用不用,這點錢沒什麼啦。」Mina拍拍她的肩膀安慰道。
「但……」
就怕學妹再繼續糾纏,Mina趕緊搶過話語權:「不然這樣,子瑜病好了之後請我喝東西吧。」
子瑜沒有想到學姐會這樣提議,就怕她會把自己報恩的管道又收起來,她趕緊點頭答應。
「學姐有喜歡喝的東西嗎?」子瑜問。
「西瓜汁。」Mina溫柔的雙眼亮了起來,就連口罩也遮不住她靦腆的表情,「我喜歡西瓜汁。」

留言

  1. 用下次請你喝飲料還這次的人情是愛情的開端(筆記筆記
    啊啊啊啊久違的MITZU啊
    每次看到害羞的南都會不由自主的露出媽媽微笑
    我要好想被南摸額頭照顧啊(變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開始只是因為感激學姐而特別把學姐放在心上,久了某人就無法把學姐從特別的位置移開惹😂❤️
      害羞的Mina真的會讓人姨母笑,溫柔地照顧子子也很美好😭

      刪除
  2. 西瓜汁CP就這麼成了XD 溫柔的Mina學姐就這樣打動子子學妹的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溫柔學姐,馬上就在子子心裡默默佔據了重要的位子(*´艸`)
      之後就算學姐不說,子子也會知道要買西瓜汁的~

      刪除
  3. 南真的是無意間撩妹的典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上就抓到一隻大狗狗學妹☺️❤️

      刪除
  4. 哎呀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艸`*)
    溫柔的Mina學姐好令人心動(*´艸`*)又會照顧人((還會撩人(*´艸`*)
    輕聲叫南學姐名字的子瑜又讓我想到見面會上的那句"Mina醬"了(*´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柔的Mina學姐最棒了,擔心學妹生病還買了食物,要不是那時不熟絕對會拖著子子去看醫生吧
      以後輕聲叫Mina學姐絕對可以讓兩人都臉紅害羞❤️

      刪除
  5. " 我們是誰? " ヽ(*`Д´)ノ
    “ ONCE!! ” ٩(•̤̀ᄇ•̤́๑)

    " 我們要什麼? " ヽ(*`Д´)ノ
    “ 玉米!! ” ٩(•̤̀ᄇ•̤́๑)

    " 誰煮得最甜? " ヽ(*`Д´)ノ
    “ ……Ten大!! ” (ฅ´ω`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MiTzu的甜度都是因為有大家的喜愛才能升到最高點的😫❤️
      最喜歡看學姐學妹互相攻陷彼此的心惹!

      刪除
  6. 才認識多久而已 就開始照顧人家了 原來南喜歡這樣撩人的是嘛☺ 每天都會固定看一下Ten大有沒有更新 不管是哪個故事的續集都好期待(呃…呃!沒關係的 慢慢寫 這不是催更!😂)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期待😭
      不用擔心催更哈哈哈,雖然會照著自己的步調來(所以有時候更很快,有時候就慢慢的哈哈)不過這樣的期待也提供了很多寶貴的動力,我也會繼續加油的☺️

      學姐肯定不知道自己在小學妹的心裡種下了什麼☺️
      雖然之後子子跟三位學姐都很熟了,但心裡最特別的還是只有Mina學姐❤️

      刪除
  7. Ten大,可否在你版上歇一會
    兩天一連串新聞讓我的心臟受不了
    ٩(✘д✘๑;)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擔心,隨時都可以來歇歇🍵(遞茶
      我們一起平復一下情緒😖

      刪除
    2. (喝…
      這跟玩21點一樣刺激緊張
      還不是過五關,是整整九關😖 (再喝…

      才禮拜一而已,韓媒打算每天發一張牌是吧😡

      不過經過一天消化完後,覺得…祝小隊幸褔♥️♥️
      Ten大,咱們乾杯吧
      []ヾ( ̄▽ ̄)~*

      刪除
    3. 乾杯!🍻

      祝福志效,不過這兩天資訊太多,腦袋累到疲乏😫
      未來還有很多很多的路和關卡要走要度過,希望孩子們都能健康平安幸福☺️

      刪除
  8. 害羞的mina真的會讓我邊看邊傻笑,太可愛了!
    期待更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害羞的Mina真的超級可愛~~~~
      可以想像那模樣是怎麼擊中子子的心臟的!!

      感謝期待!!
      希望我趕得及在七夕結束前生出賀文QQQQ

      刪除

張貼留言